又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趁早下班的一天,閒晃到公司附近的百貨公司,週年慶結束之後緊接著就是慶聖誕,然後又是新年。

 

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嗎? 

怎麼老覺得聖誕節情人節?還是這是聖誕節早已慣有的變奏曲?

我開始回想過去得聖誕節都在做什麼…..

忽然很ORZ 

我好想靠著柱子痛哭。

天啊,我四年的青春,在別人甜甜蜜蜜、快快樂樂,假裝狂賀著耶穌先生的誕生,實質是當作情人節在過的日子裡面…….

我居然只能在灰頭土臉的趕著期末作業,難怪我怎了老覺得過去的四年暖冬怎麼會如此的冷

就像電影說的『你是否空虛、寂寞,覺得冷?

過去的四年聖誕節真的過的很冷。

但是不是因為獨自一個人的冷,而是別人在狂歡我在趕作業的對比生活讓我覺得冷。

現在畢業了,怪的是,怎麼特別懷念當初冷的生活?

也許學生生活真的是人生中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日子吧?不管學生時代有多麼苦,居然能讓現在的我如此的想念。

還記得當初我剛唸大學幾呼是一邊作作業一邊在擦眼淚。

四年的疑問總是問著自己幹嘛自己找罪受?幹嘛還不走?幹嘛還在唸?

 

現在離開了學生的身分,我還是很願意當個假扮的學生

 

老被客戶當成打工的學生的感覺還挺不賴的,雖然高中老師看到我曾說過『都出社會了怎麼樣子還那麼像學生?』

 

因為挺享受當學生的感覺的,縱使當時是很痛苦的學生回憶,可是現在卻很懷念,很想念。

看著百貨公司人來人往的一對對情侶,此刻的我熊熊有想笑的感覺。

記憶中有兩個大男人好像說要在聖誕節告白,就說聖誕節是變調的情人節大家都故意挑在這天告白。

回逛到百貨公司地下街,看到為慶祝聖誕節的紅酒在促銷特賣,還是我挺喜歡的澳洲產紅酒。

買一瓶吧?當作慶祝聖誕節也好。

腦子劃過一抹邪惡的念頭,說不定這個慶祝聖誕節的紅酒,會變成另外兩個大男人的傷心紅酒的苦澀滋味

 

說不定……到時候就不是我一個人喝了,假借慶祝聖誕節也好,安慰失戀的告白失敗酒也好,似乎總要找個狂歡或是傷心的機會來放縱一下。

不管怎樣,一個人的流浪還是兩個人的幸福抑或是三個人的狂歡慶祝

我們都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erkimo 的頭像
    cloerkimo

    Claire- 一個人的世界充滿了無數人的回憶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