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開始 在上班時接到了台北公司挖角的面試通知時

決定變遷的心情越漸浮動

承認自己是個不安於室的人

想改變卻又害改變的矛盾心情總是讓我自打巴掌

然後的某天 看著公司落地窗外的夕陽

決定了要為自己的人生要個機會

機會來了 沒有不把握的理由

於是 上星期的星期三 1/17號 跟公司請了兩天假去台北

17號當天晚上 我作著面試要用的ppt 忽然間

矛盾的心情在心理面拔河

一堆其實不是問題的問題洶湧的冒了出來

然後 msn出現了個前天晚上才從日本歸國的死黨

我忍不住的問了她自己心理的矛盾

其實我是個很害怕在別人面前表現脆弱的人

不敢讓別人或是死黨知道

自己面對某些變化其實是很害怕的

然後 他問我說[你看過長假嗎?]

我說[沒有] 當時的我並不愛看日劇

她說[其實我每次碰到跟妳一樣的情況我就會想到長假裡面的一句話]

我問她[什麼話?]

她回說:[當你碰到困境時 不要想著去突破它 如果困境無法解決

那就把這段時間當作上天給你的一段長假 慢下你的腳步 也許你可以

看見夕陽下不一樣的風景]

再看見這段話之後 我忽然的不那麼多疑惑了

那天的面試很順利 只是決定的主事者不在台灣

對方要我等電話 他們會再跟我連絡

回到了南部之後 才休息一下 隔天又要回台南的崑山

1/18面試完後回南部 19號那天早上

又趕到了台南 那種感覺很懷念

在台北的時候 過夜的那一晚是在畢業設計那段時間住的同一家旅館

吃的是同一家MOSS漢堡

好像回到當時的時光 然後 19號那天 幾個好朋友又聚在一起

似乎又回到了學生的時代 只是 當天評圖的不是我們

而是這一屆的畢業班

新的教學大樓 新的教育設備 總是不斷的羨慕有更多資源的後輩

對於才畢業半年的我來說 當時的學生生活 雖然苦又貧瘠


可是很快樂 真的很快樂

然後 在聽評圖的過程裡

發現了有個畢業班的學妹躲在很角落的地方在擦眼淚

心理的感覺好捨不得 當初我們似乎也是這樣的再跟眼淚拔河

我很小心問了她要不要緊 很怕關心對她而言是種變相的同情

她搖了搖頭 但是一張白淨的小臉卻哭的紅通通

我拍了拍她 告訴她說[沒有這個過程 你怎麼面對接下來更艱苦的社會生活]

曾經我也好恨評圖 但是現在我很感謝學生時代的過程

沒有那些評圖訓練 怎麼造就了現在在簡報台上不卻場的我

停了四天的假 似乎走了一趟回憶錄

時間短 但是好像一場休息很久的長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