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班族生活 如果要很嚴格的算起來
應該只有一年
除卻了半工半讀那段時間來說的話
是一年 一年三個月的菜鳥上班族

這一年三個月 我換了兩個工作
第一個工作 離家超級遠 薪水 有兩萬
但是 公司同事是個老色鬼 既渾蛋
又愛在老闆面前搬弄是非
不愛做事卻愛挖洞給你跳
老闆 是個好人 可惜 卻聽信老色鬼的話
貢獻公司年資對老闆來說等同於忠誠
相較我這個年資最淺的菜鳥來說
當然要相信老色鬼 10個月的壓力及忍隱
然後的我辭職了

以為換了個離家近一點的工作會好一點
以為同事是女生就不會有老色鬼的問題
沒想到 以為 終究只是以為
老闆根本就是個大騙子
當初談好的薪資 跟實給的完全是兩回事
還說什麼一切遵照勞基法
既然一切以勞基法為標的
那為什麼還要我簽署什麼切結書?
為什麼還要員工放棄所有與公司相關的法律追朔權?
後來才知道
原來 公司的會計是老板娘
超級無敵的斤斤計較 噢 不對 它是[克克]計較
要多計較呢
不加班?不行
所謂的加班呢 沒超過兩個以上就不算加班
你不加班?可以 回家吃自己
要怎麼樣才算加班?
星期六日都得來 每天不加班到凌晨都不算加班
你確定你工作都做完了? 要下班了?
不行喔 老闆娘有做不完的事等你做呢

加班費?當然有 答應給你的24000/30/8*1.33=>加班費時薪
如果你這樣想那就錯了
應該是底薪扣掉應該老闆付的勞退新制6%
還有 公司的加班費是以底薪下去算喔
你的底薪 18000 所以是18000/30/8*1.33=>加班費時薪

嫌少啊?那你不要做啊 別的公司還沒加班費咧

別的公司?我想請問依下

建.築.師.事.務.所 都沒有加班費嗎?

建.築.師.事.務.所 都是老板娘當會計還會亂扣錢嘛?

建.築.師.事.務.所 都是老板家住樓上 公司住樓下嘛?

建.築.師.事.務.所 都是員工要簽切結書嘛?

建.築.師.事.務.所 都是6%勞退自己付嘛?

說貴公司多搶手 說自己不是不挑的

那為什麼員工聘請的門檻都是不拘呢?

說自己公司福利超好 那怎麼一個月換了6個員工呢?

說自己不會虧待員工 怎麼還要員工天天超時工作
還不時出現盯睄看誰沒加班

我想 我就是被騙近來了 104上寫說會給的完全沒有
老闆娘 更是魔女轉世
不知道這麼恐怖的公司 把員工的命當蠟燭卯起來燒
燒完了再換一隻又笨蛋是別人訓練有素的蠟燭繼續燒
燒的越兇代表公司就越賺啊
燒死了 沒關係 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嘛

我想 老闆 難怪你要老是在請人
難怪 你一個月要換六個人
難怪你的老員工也要走
難怪你做政府的案子老被打槍
難怪你的公司在圈子裡面的風評那麼差

好加在的事 堅持了五個月 我辭職了

你可笑的事 在我辭職的那天 生命出現的曙光

讓我知道我的辭職是對的

還有 不是老闆會挑員工而已 員工也會挑老闆的

我想
你大概不知道有在業界待過的人

都知道貴公司的風評 奇差無比

要不怎麼會老是請不到有經驗的人到貴公司服務呢?


不仁者必亡於暴行

反正也跟我沒關係 因為 在光復的10月

我找到同樣也受過您凌虐過後的人一起工作的地方

才知道 並不是我太草莓

而是你太有滿清10大酷刑的細胞 如此的輕易凌虐她人

在這如次居大不易的社會裡 載浮載沉的人們也是用盡了力氣

為求生命中的曙光 我真想知道

同樣黑心的人的報應他即將的黑暗是否也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erkimo 的頭像
    cloerkimo

    Claire- 一個人的世界充滿了無數人的回憶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