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urne Identity 


導演:道格李曼(Doug Liman)【史密斯任務】 

編劇:湯尼蓋洛(Tony Gilroy)【 世界末日】 
          威廉布雷克荷倫(W. Blake Herron)【傷心國度】 

演員:
          麥特戴蒙(Matt Damon)【 心靈捕手】 
          法蘭卡波坦(Franka Potente)【一世狂野】 
          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美國心玫瑰情】 
          克萊夫歐文(Clive Owen)【 魔鬼交易】 
          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 往日柔情】 
          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Adewale Akinnuoye-Agbaje)【神鬼傳奇2】 
          茱莉亞史緹爾(Julia Stiles)【麻雀變王妃】 


每部電影,幕後的相關人員都在被知道並被尊重,不管它到底賣不賣座,好不好看.


去年的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窮轉著電視遍尋不到想看的電視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停在了這部電影上,
所以在還沒去借DVD回家嗑之前
我是從後半段劇情開始愛上這部系列的  
所以 我是看完一半的第一集 完整的第二集及第三集後
才又回頭仔細看了第一集

神鬼認證第一集這部片已經出現
很。久。了

但是我完全沒有想看它的念頭,
在當時還沒看過的我是這樣子想的
因為他的片名取的實在是陽春了
(當時數年間 莫名的[神鬼]片名簡直遍佈大街小巷 
所以還沒了解就有莫名的排斥感= =)

但是在我無意間看到了第一集之後  
簡直對麥特戴蒙的傑出演技及精湛俐落的武打身手驚為天人,
有人曾經說 麥特戴蒙是好萊塢中 以沒特色做為特色的巨星
但是 事實上 
在這部片子裡面不難看出他試圖為自己一貫斯文及聰穎的腳色定位中跳脫出來
從他為揣摩傑森 包恩這腳色的神韻就看的出來

甚至為了這個腳色 不
吃PIZZA 不喝啤酒 天天練著武術及肌力訓練
所以他在第一集當中 
看的出他真的瘦了很多 身材也的肌肉也更結實
他在戲中演出的傑森包恩簡直入木三分 
不管是神韻或是動作上的流暢度
後來我便深深的迷上的麥特戴蒙所演的片子
這個好萊塢高材生(麥特這人的IQ 居然高到200= =)
從我當初以為的書呆子腳色 
忽然間蛻變成猶如功夫高強的國家幕後殺手
也許它本身被觀眾定型的印象中 
這個落差是我覺得這部片子成功的原因
當然故事設定本身節奏緊湊 
傑森包恩的反跟蹤及在困境中一展非比尋常的冷靜也是一大原因


其實這部片子麥特在飾演的時候 非常融入傑森包恩的心境
因為 編劇有些對話及行為 在他詮釋的時候 她會提出不同的看法
就他所深入的包恩下一步  下一句話 下一個動作 
會提出更合乎腳色心境的作法及看法
這是我所佩服他的地方 他並不是指會照的劇本走的演員
他會在融入腳色  它的融入不只是融入  而是讓自己就是傑森包恩


關於導演:

Doug Liman 其實指導的片子不算多,
他之所以開拍這部片子起因是在於他在高中就讀過了神鬼認證原著小說
自己本身很喜歡勞勃陸德倫,才會開始籌備了這部系列電影的產生,
也花很了很大了力氣取的版權改拍電影
可惜的事 這部電影在上映之前 原著作者勞勃陸德倫已經過世了
在至今電腦特效充斥的電影當中 其實這部電影也用了很多電影特效
只是它使用的是不聳動及炫麗的特效,
而是含蓄 並為了使電影劇情及背景 和氛圍更加合理
這點 我覺得導演的手法處理的很乾淨  
而且他在表達麥特的武打動作上
個人覺得比第二集及第三集還清楚也更加有力
(第二集及第三集晃到沒辦法看到對打間的動作感覺晃動鏡頭就很多餘= =")

我還是比較喜歡Doug Liman 所詮釋的傑森包恩的感覺及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erkimo 的頭像
    cloerkimo

    Claire- 一個人的世界充滿了無數人的回憶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