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小叔叔  像爸爸的柳胖老師  及所有熱愛生命的人們
 

事隔好久 才想寫點東西更新
這一年過的好快
似乎經歷了很多事 那些事又似雲煙般成了過往
似乎可以笑談 似乎可以被遺忘
總是有很多委屈 總是有很多辛酸
卻又好似輕鬆的可以看淡

總以為可以這樣的過了一年
平平安安也安安靜靜的過掉
但是
一個月前
小叔叔過世了
這個哀傷我講不出來
這種痛也不知道怎麼著墨
一切的感受就像冬天的風
肆虐著那些白色的窗紗
無情的吹送 冷的傷人 卻又不知如何停止
小叔叔的離開或許是意料中的事
或許說來很自我安慰
但是 我想癌症就是給你利用剩餘的時間享受生命的權力吧
我也相信 這幾年的小叔叔過的很快樂
不能做什麼的我只能告訴自己
不要等到失去了再來嘆息
失去親人的痛會隨著歲月的消逝越加承受
我以為
我可以很麻痺的看待那些離開的生命
就快可以當作小叔叔只是移民在國外的時候
大學同學打電話來說
[老師他..不行了]
那陣的晴天霹靂似震雷轟的我全身發顫
腦子一片的空白
我講不出話
我總是天真的以為還可以的
總以為會再看到老師
會再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不期的相遇
然後他會看著我 然後我們會聊到畢業將至的那一年
係上猶如作戰的生活點滴
我總是期待的 會再看到他問著我說[有吃的嗎?]
我對著這份生命抱持著近乎天真的期待
還是願意相信有期待就有一絲希望
但是一個血淋淋的事實告訴我這個奇蹟老天爺不願意給我
短短的一年
我送走了兩個足以令我痛哭流涕的人
是不是親人已經不是重點
這個老師對待學生的心情就像父親
既嚴厲卻又寬容
既嚴肅卻又疼惜
它發起了一道光
照亮了無數的人
您的這一生多麼值得 得到了無數人的尊敬與不捨
但是我卻難過的想逃
懦弱的不願面對
老師如果知道了我還是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只想躲在土裡當做看不到就沒發生的鴕鳥
會不會指著我的鼻子罵說[我教的學生不會那麼軟弱?]
還是又看到我在哭的時候走過問我為什麼哭的那麼傷心?
那股暖流一直存在我心裡 我想它會一直在
不會隨著您的逝去一起消失
就像您曾說過的一切也會一直存在在我們的心理
如果我心裡有著那麼一絲悲鳴
一定是在埋怨老天爺為何選在年末了的團圓日子帶走了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