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爬了多前輩們都有分享過她們的血與淚的甘苦談

老實說 每每看到這些文章對我來說既是警惕同時也是種增加未知的恐懼
一個人隻身在不是母語的國家 沒有朋友跟家人 只能靠自己
這種必需要某種程度的決心我不是不懂
但是每次看完這些文章 我還是會忍不住問自己
[妳真的還要去嗎?]

這個問題出現過不下百次 但是 我每次都回答自己
[當然要去 不是早就知道去那邊會非常辛苦]

為了要去AU 大學畢業之後 我努力工作 為了還清學貸
再爛的工作我都撐上了一年 直到今年我終於還清了學貸 還存到了旅費
辭去了工作 放棄了其他挖角的機會
我知道這樣的決定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傻
但是 對我來說 我並不是去AU享受旅行的 我就是要去考驗自己

或許工作的期間我也很失望
對自己期待的工作失望,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失望
人在失望之際難免有所怨言
對這件事我一直有點氣自己草莓
但是高小蕙卻覺得人的情緒抒發出來也沒什麼不好
就怕情緒悶著,連行為都跟著墮落
所以,不想被人家說自己愛抱怨
我都把不開心的事情全部寫在紙上然後痛快的燒掉他
後來我學會了,可以接衲我們的負面情緒的人就是正面


大學教授曾經告訴我們 [一個人要認識自己 就要先學會獨立
只有到了絕境你才會認識自己能發揮出來的韌性有多大 ]
這件句話一直記在我的腦海裡

經過幾年的工作 我一直以 AUorNZ的WHV當做努力的目標
我的工作性質都是要工作超過12個小時以上 18個小時更是家常便飯
薪水很高嗎?一個月不超過2萬7
為什麼還能做的下去? 就是WHV這個目標給我的信念
從這裡面我很深刻的了解[信念]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我就這樣放棄不去
為了去AU我放棄了這麼多 忍受了這麼多
如果連試都不試 我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我也相信 這些會是我在AU的助力


我看了很多人分享了AU的工作多麼辛苦 碰到了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
但是 我更想知道的事 這些辛苦跟痛苦的背後 大家是怎麼撐過來的?
這些痛苦的背後 得到的是什麼?


我一直很相信吃苦的經驗是可以提醒自己要珍惜當下所有小細節的幸福
所以我很珍惜現再當下的一切
我也知道我處在一個善變的年代
明天的我會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或許
明天 1年後 10年後我可能也不在了
吃苦對我來說是學會珍惜當下一切的經驗
或許當下真的很辛苦 很痛苦 但是當這些都在自己的毅力下克服過後
坐下來跟家人朋友閒聊的時候 難道不會因為自己曾經熬過那些辛苦的時光而驕傲嗎?


吃過苦才能體驗當下擁有的一切是多麼幸福
當然 面對困境時保持樂觀的心去面對
選擇怨對只會失去的更多 我不是說說 我懂是因為 我曾經很怨對自己的工作
工作不順 小人同事 草莓上司 甚至理所當然的黑心老闆 等等的一切事情經歷過之後
我也懂開始懂得樂觀面對 起碼心理上我不需要再用那些悲觀情緒自己虐待自己
就向阿多送給我的那句話

如果期待的事情都不如自己想像
那就想想當初為什麼要來AU WHV吧


這些甘苦談或許說的都是不要把一切的事情想的太美好
至少 對於自己出去的這一趟 你可以期待自己成長了多少

希望這可以提醒自己 未來的一年 都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