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的河景,swan river

來澳洲的第四天,今天大家說好要去貼Visa

Visa的貼紙必須在早上11點前的時候申請,愈時就不在受理。

如果要貼Visa貼紙在黃貓公車21號站牌下車就可以了,移民局就在Harbour Town 的旁邊而已,早早貼好Visa label的話也可以去移民局隔壁的Harbour Town逛逛,Harbour Town應該是Perth 市中心最大的outlet,裡面也有很多便宜貨可以撿,喜歡逛街的人可以來這邊逛上一整天,貼完Visa就可以在這邊消磨上一整天是沒問題的。

 

 

不過對我來說逛街不是我現在可以負擔的起的事,加上我對那些物欲其事並不大,除了填飽肚子以外的東西,太口腹之慾的零嘴飲料對我來說都是奢侈的行為,所以這天我貼完label就回去Share house準備午餐,開始找下一個住處。

現在住的Share house其實不錯,環境也很好,地方也很乾淨,人數也不會多的很可怕,以房子的大小來說,我覺得人數這樣是剛好的。

加上我住的時候其實房間也沒有住滿,只是位於市中心對我來說真的太貴了,所以我不考慮續住下去,只好開始另尋下一個share house

 

 



總算有吃到正餐的感覺囉


這天中午大家都很想念正餐的味道,所以狠下心來買了昂貴的咖哩塊(六人份日系咖哩塊六塊多澳幣....)煮了一大鍋的咖哩,吃到咖哩飯時一種簡單的滿足讓當下的心情好開心,頓時發現簡單的幸福真的是需要換個環境才能更清楚的感受到。

 

來了這邊四天,第一件要學的就是最基本的大小事,我不敢說我完全都懂,但是我卻好深刻的體認到,來到這裡第一個面對的人不是外國人,而是自己。

 

澳洲的外食很貴,凡舉需要人力的東西都是價格不斐,在沒有當地收入的情況下,外食的價格絕對不是可以天天吃的,要吃當然也可以,錢帶的夠多就絕對沒問題,只是我絕對不是錢帶的多的那一個。

 

這時候民以食為天的食就是在澳洲的第一件事,來這的痛苦程度多少也跟在台灣依賴外食程度成正比,不會下廚的人如果學的快或許幾天的黑暗期就可以自理餐點沒問題,但是如果不會下廚,又無法快速上手的時候,不是吃的越簡單,就是拿自己當白老鼠,找出一套自己合適的食譜。

 

食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自己跟生活大小事的依賴度。

 

除了買到地雷米事件,料理吃的東西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問題。

 

可以這樣真的要感謝我那很八股的老媽,老媽一直認為女人是必須成為一個家庭食物的回憶味道,小孩子對媽媽的味道多少都來自媽媽的手藝,食物會成為那份記憶的拼圖,這樣的味道不只是回憶,還是媽媽對孩子的愛,還有孩子對媽媽的回憶跟想念。

 

所以,老媽很早在我國小就要求我一定要會煮飯,她最常碎念的就是女生要試不會作飯,將來嫁過去會讓人笑,甚至不得人疼,其實那時候的我一點都不想學,為什麼我一定要會,別人都不用會的我幹嘛要會,難道就是為了嫁人所以得學怎麼做飯嗎。

但是這種事情也在這種強迫的方下下,後來大概也習慣了,漸漸的開始覺得理所當然,看到美食節目也會注意別人怎麼煮菜,慢慢發現煮飯給別人吃聽到一句「好好吃喔。」就會開心很久。

 

在澳洲映證的第一件事是,媽媽敎會我的不是煮飯這件事,而是生活中最基本照顧自己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