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個星期過去,地雷米還是沒吃完,它的難吃程度讓我羞於把他送人,丟掉又浪費,只好把它帶到新家繼續吃。

面對地雷米很沒輒,只好繼續用燉的方式料理它。

煮飯的時候就順便上網查一些工作,剛好有找到一些職缺打算吃完午餐後出去掃街跟詢問那些職缺。

 

剛來的第二天其實有用腳力稍微測試一下進市區的腳程距離,說真的,第一次走覺得遠到靠邊,但是後來就覺得還好,邊走邊逛一下子就到了,來澳洲沒有勇健的雙腳就慘了,沒有勇健的雙腳就要有勇健的荷包,有個室友說的好,在澳洲沒車等於沒腳。

 

吃過午餐後跟新室友一起上街去掃街丟履歷和到一些有釋放職缺的店家給履歷。

 

進市區必須進過兩座橋,這時候我有點錯愕。

 

 

 

 

我眼花了嗎?!

 

 

 

 

 

鯊魚鰭?!

 

 

 

 

 

 

那是鯊魚還是我眼花!?!

 

 

 

 

我當下傻眼的問走在旁邊的新室友,是我眼花還是那是真的?

後來新室友也說不可能,是我眼花吧。

但是就在那片魚翅跳出河面的時候,我們當場驚呼:「海豚耶!」

 

我居然在Swan River 看到了海豚耶!

 

 

每次看到這種台灣看不到的驚喜時,我總會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我真的在澳洲了耶。』

雖然適應的很好,比當初在台灣以為的還快進入狀況,這樣的預期好過當初的期待,雖然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如何,有些擔憂在所難免,卻也一直安慰自己不要杞人憂天,既然來到這裡應該要盡情享受當下的生活跟每一分每一秒,時光稍縱即逝,是該拋掉一些在台灣的習性,尤其是杞人憂天這個毛病,雖然現實真的很殘酷也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但是暫時不去想它不代表不重要,更不用老是擔心它來代表他很重要,這是生活,不管怎樣都要很開心的去體驗這樣難得的每一天,因為這樣的機會這輩子我可能就這麼一次機會了。

 

就在那個當下真的覺得不管今天找工作的結果如何,這輩子這麼近的看到海豚躍出水面,這份驚喜真是今天最棒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