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Day 6

 

旅行的第六天來到了Launceston,是Tas的第二大城,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像到了義大利(雖然我從來沒去過。)但是,沿著山邊林立的紅瓦建築就是有那麼義大利的海島風情。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加上西式建築隨處可見,這個城市似乎有著年代的風華樣貌,也多了一些不同於以往澳洲常看到的風情。

我很喜歡這個City,也許是因為它的山邊小屋,也許是因為它讓我覺得我不像在澳洲。(TasAU的離島,理論上我的確是不在澳洲,不在澳洲本島)

 

  

 Launceston的近郊有個很適合步行的景點,叫做Cataract GorgeLonely Plant上翻譯叫做奔流峽谷,這個景點適合從Launceston是中心步行抵達,沿著河岸邊步行單程大約需花費四十分鐘,不過我們今天的行程太多,加上又必須趕在落腳紮營的服務台休息前做Check in,所以等於說這個景點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延著河岸走路到奔流峽谷。

雖然I館的人非常推薦這沿途步行進入峽谷的行程,據說沿途風光也很宜人,可是礙於現實狀況,我們只能開車直接進入到峽谷內。

 

奔流峽谷內也有纜車系統可供跨越河谷。

單趟的話,大人每人AUD 12,優惠票AUD 10,兒童 AUD 8

來回的話,大人每人AUD 15,優惠票AUD 12,兒童 AUD10

(以上為2011 Jan 18的票價)

 

我們並沒有搭乘纜車,不搭乘纜車可以自行走過吊橋跨越峽谷,所以不搭纜車其實也是可以過橋到對岸,個人是覺得不需要搭纜車。

 

 

 

今日的第二個行程就是讓人期待已久的薰衣草田。

Tas雖然是座小島(AU比起來的話),但是卻有著規模屬一屬二的薰衣草田,要來薰衣草田也要來對時候,薰衣草季通常在十二月到一月期間開花,若想要看到整片淡紫色山丘的壯觀景象,猶如身置在法國普羅旺斯的鄉村風情,可就不能挑錯時間囉。

 

薰衣草田進入觀賞是需付門票的,大人每人七塊錢澳幣,在隨車進入園區內就會徵收。

 

 

    薰衣草田 Bridestowe Estate

  地址:296, Gillespies Road, Nabowla   Tasmania , Australia 7260

  电话:03 6352 8182

  網址:www.bridestowelavender.com.au

     開放時間: 上午9:00 -下午5:00; 7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我最喜歡的Ross town

來去看看電影裡魔女宅急便的麵包店藍本的廬山真面目。

當初將Ross town排入行程就是因為這個麵包店,對於Ross大概也只是這樣的印象,但是就在我們抵達了這個小鎮之後,我卻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地方,有種說不上來的喜歡,感覺好像真的走進了童話世界,有股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安逸感。

 

只是看到了傳說中的麵包店讓人有點小失望。

我真的不覺得它是小魔女宅急便的麵包坊,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不像,感覺很迥異,是我離開小魔女宅急便的電影太久遠,還是這本來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Ross鎮稍作停留,大夥們買了麵包祭祭五臟廟之後就要趕在6點前到Coles Bay,到今晚入住的地方報到,為了住宿的時間限制,相對的也犧牲了很多停留的時間。

 

 

18 Jan Day 6

行程: Cataract Gorge(奔流峽谷) Bridestowe lavender farm(薰衣草花園) Ross宅急便

夜宿: Coles Bay Big 4 Holiday park

 


這天投宿的附近就是美麗的海灘。

心得:我不喜歡這個地方。先以服務人員的態度來說,不是很友善,對於我們提出的疑問回答的也很隨便,態度也是愛理不理。當初訂的明明就是兩個 tent site,可是他們卻給了我們一個是停露營車的場地,地質很硬根本不是適合搭設帳棚,光是釘帳蓬的釘子就費了好大的功夫。廚房的位置也標示不明,我們幾乎找不到這裏廚房的位置,後來找到的時候也覺得廚房很簡陋。

就連隔天辦理離開手續時,想請他們幫我們預定下一個入住的營地他們也不願意,之前的Big 4都很和善的替我們預訂下一個入住的營區,唯獨這間是拒絕我們的,就連在離開時,朋友發現皮包遺失時,請他們協尋如果發現了請與我們連絡,他們也是拒絕主動與我聯繫的,還說要我們自己想辦法跟他們聯繫詢問皮包被發現與否,住的硬體也不算完善,人員的服務態度更是老是讓我們踢鐵板,所以整體的印象很差。

而且這邊也只有一個地方可以採買,東西不算齊全,當然價格也不會太親民。

如果真的想要來這邊的人,最好把食材帶齊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