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Day 8

 

旅行的第八天,感覺像是出來好久了,好像也很習慣這樣四處露營的生活,雖然很克難,但是卻有種不一樣體驗的趣味在,忽然也覺得好像這樣一直旅行下去也不錯。

 

這天一早的行程是到Port Arthur(亞瑟港)瑟港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的一個小鎮,位於塔斯馬尼亞州首府巴特東南40公里的一個半島上。該半島歷史悠久,有優美的海岸線。維基百科用這樣的一句話作為亞瑟港的開頭。

 

由於半島的地利優勢,亞瑟港最早是作為監獄的用途,利用半島三面環海的先天地利優勢,加上當時的海面上四處優游著鯊魚黑幫們陪伴著監獄裡的大老們,這時候黑幫跟老大到底誰比較大尾由此可見一斑。

 

如果認為關在監獄的大老們沒人敢越獄可就大錯特錯了,有人說的好,流氓可是越關越大尾,自然有人關的比鯊魚黑幫們還大尾很多,如此適合囚禁犯人的地方終究還是有人抵擋不了鐵窗外湛藍天空的吸引,毅然越獄,在亞瑟港的歷史上的確是有人成功越獄的紀錄,而且這一跑就是三個人犯。

當然逃獄的很多,失敗的永遠比成功的人多。

 

1877年,這所監獄因為種種原因關閉,剩餘的人都遷往荷巴特,從此隱姓埋名,不願意跟亞瑟港扯上任何的關係。1895年和1897年的兩場大火席捲了整個地區,摧毀了剩餘建築。隨後土地則被公開發售,一座新的城鎮「新城」(New Town)則被建立起來

 

封陳在瓦礫磚牆底下的歷史被大火燒的乾淨,在歲月的風吹雨打之下僅留的現在數座磚瓦的遺跡,人犯們隨著時光消逝,建築物在時光與歷史的加持下成了另種風景,當年囚禁人犯與孤獨的世界變的不再如此灰暗,卻因為這段不算輝煌的歷史輝煌了這個地方,只能說觀光賣的就是時間加持下的寶物。

 

當年的過往沒有人可以參予,但是現下的社會卻也經歷了亞瑟港另一個歷史事件,1996428,亞瑟港發生澳大利亞歷史上最慘痛的「亞瑟港大屠殺」,一共35名遊客被手持AR15自動步槍的槍手馬丁·布萊恩特(Martin Bryant)殺害,37人重傷。此慘案震動了整個澳大利亞社會,並在全國引發了一系列禁法令的頒布。

 

亞瑟港賣的不只是歷史歲月加持下的觀光,還有超自然現象,園中有個活動是探索鬼魂的行程,有人據稱說看到穿著骯髒古裝的小女孩現身,目擊證人不只一個,當局便以這為賣點作成了行程,行程的規矩也很有意思,不接受青少年與小孩子報名,參加的人不允許攜帶雨傘,對於西洋的超自然不太了解,不過雨傘的禁忌倒是令我很好奇。

 

 

這天行程結束後,我們回到住處早早吃完晚餐之後,時間還不算晚,於是規劃行程的夥伴就提議說到威靈頓山看看夜景,往山頂的陸上一路上看到很多動物的屍體,在澳洲沒有什麼機會路跑,大多都是搭火車或是市區的車子,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野生動的屍體沿途丟棄,不是很喜歡那種畫面讓我一直很不舒服,但是這也代表著我們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所以負責開 車的K 先生也放慢速度,我猜他大概也怕有動物忽然衝出來被他壓成肉醬吧。

 

到了山頂上我只有一個感想,我的媽啊!這也冷的太不像話了吧?!冷的我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穿羽絨外套。

但是這樣吹風受凍是值得的,威靈頓山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的宇宙霹靂無敵夜景。(如果從飛機上往下看不算的話。)

看著腳下的點點繁光,感覺好像天空上的星河全部灑落在腳底下,而這片腳底下的銀河星光閃耀著。心裡有股對比的平靜,大風吹的我腳架立不住,無法將這片美景拍下來,被吹的東倒西歪的我心裡只有股念頭,看了這片夜景,我當下真的覺得人生這一回值得了,就算此時此刻閉上了眼睛,也沒有遺憾了。

 

 

 

 

20 January Day 8

行程: Port Arthur(亞瑟港) 威靈頓山夜景  夜宿Hobart  

夜宿: Hobart airport tourist park  (19)

 [ Hobart Airport (next door to the Hobart Airport Hotel)]

Add:Graeme & Maureen Stevens 1 Holyman Avenue , Cambridge Tasmania 7170

Phone (03) 6248 4551

Freecall 1800 441 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