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雨似乎不曾停歇。

來到澳洲至今這是我見過最長的雨季,這雨已經下了一個月了,雨不停自然我的村姑農活也不可能有著落,隨著這一個月以來的雨季台灣這幾天沸沸揚揚的新聞讓這場遙遙無期的雨更加的愁雲慘霧。

事情就發生在我的家鄉-高雄市。

 

一個無知的年輕人輕易的摧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三個家庭的破碎,一個社會的悲劇及憤怒以及一個孩子的未來-沒有雙親陪伴著她的未來。

 

這就是酒駕,無意識之間的駕駛造成了多少傷害?就只因為[一個駕駛的無知以及自私]。

 

大概沒有人可以體會我是多麼痛恨這種人,巴不得這些人被除以極刑之後遊街給大家吐口水。

 

曾經我也是個冷漠看待酒駕這件事的人,總是在夜間的新聞上看見這樣的悲劇不斷的發生,只能氣憤的開口罵罵之後卻用著[不有所作為]的心態在面對酒後駕駛的事件。

然而就在去年的六月,我卻面臨同樣的狀況。

去年的六月,我忽然接到家裡的短訊,哥哥在短訊上只有短短的一句話[老爸出事了,打個電話回家。]

 

這樣一個短短的簡訊直像到雷打到我,驚愕之餘還要故作鎮靜的假裝自己可以面對,但是天知道有多少恐怖的念頭在我腦袋來來去去的盤旋,更不提打了數通電話電話的另一端遲遲未有人接起電話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短短的五分鐘對我來說簡直有十個小時那麼長,我卻還得假裝自己很堅強的可以面對接下幾百種可能的壞消息。

 

直到我聽到了爸爸說了一句[爸爸沒代誌,哩賣煩惱。] (爸爸沒事,別擔心)

那一瞬間我的情緒整個潰堤,眼淚掉個不停卻說不出一句安慰父親的話。

 

之後我才知道,在爸爸講這句話之前他已經昏迷了三天。

在獲悉這件事時我簡直忍不住想要大罵,這怎麼沒事?!

 

我爸在發生事情之後就陷入昏迷,被送入醫院的時候全身是血,護士還必須用剪刀剪開他的血衣為他急救,昏迷了數天之後終於清醒,但是他的左手卻有癱瘓的可能,必須要靠復建來慢慢的讓他的左手恢復正常,我很幸運,我沒有在異鄉的時候就此失去了我父親,我很幸運我還是個有父親疼愛的孩子,沒有發生任何悲劇的我們都還很幸運。

 

是的,我爸也曾是酒駕的受害者。對方是個慣犯,已經被吊銷執照了照樣酒後開車。

 

酒 後 駕 車 的 慣 犯。

 

這樣的人事多麼的可怕,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原諒當初撞到我父親的人,當初我甚至有飛回台灣衝到他的面前狠狠的賞他幾巴掌然後怒告他[蓄意謀殺]

 

酒 後 駕 車 就 是 一 種 蓄 意 謀 殺 !

 

直到現在想起了這件事我還是很憤恨不平,甚至氣的發抖。

酒駕已經不再是新聞,不是社會案件,它充斥在每個人身邊,因為這些人的自私跟慾望,拿了整個社會的人以及安危作陪。

 

而我們呢?知安守法的人只是這些酒駕惡人的犧牲品。

 

因為這些人永遠不會懂喝酒之後不開車不只是對於生命的尊重,更是種對於社會的責任。

 

為什麼是我們社會大眾用自己的鮮血去敎這惡人生命的可貴?

還要多少酒駕事件發生我們才能知道這些已經不再是新聞,而使血血淋淋的發生在我們周圍?

還要多少家庭的破碎法律才知道酒駕已經不再是值得原諒的犯罪?

還要多少受害人犧牲了生命失去了未來才能喚醒大家這件事情應該被重視的程度?

還要多少受害家屬的無數眼淚度過的黑夜才能喚醒大家酒駕這是一個社會都該重視的問題?

 

我們就身處在這個充滿惡魔跟惡棍的社會,法律對於酒駕的罰則無法赫阻這些惡犯。

 

有多少個夜裡多少受害人以及家人多想問那些惡犯們一個得不到答案的問題-

 

為 什 麼 要 酒 後 開 車?

 

 

 

這也是我想問的問題,為什麼要酒後開車!為什麼要這枉顧人命?為什麼要這麼自私?

難到我們就只能用自認倒楣去漠視忍受這些惡劣的酒徒環繞在我們社會裡面,充斥著威脅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只因為我們的法律無法赫阻這些酒徒。

所以才會有個酒後駕車的慣犯已經被吊銷了駕照照樣開車上路將我父親撞成這樣,才會有個自稱作[不知道酒後駕車是違法的]無知闊少輕率的奪去三條人命。

 

即使他有錢到不把錢當錢花的命,他有值得三條命嗎?

 

這是我的切身之痛,那那個八歲的孩子呢?在未來的日子她永遠會有個得不到答案的問題:為什麼我失去了我的雙親?

 

現在我們就有個機會阻止下一個悲劇的發生,請用我們微薄的力量喚醒法律,以重法懲罰那些酒駕的惡徒,不要讓此事件的人們的血白流,眼淚白掉,將來那八歲的孩子會了解他的雙親的血沒有白流,失去孩子的雙親已得到慰藉,更多斷魂在酒駕輪下的魂魄得以伸冤。

 

我親愛的朋友們,懇求大家請支持反酒駕連署,督促政府立重法以逞誡酒駕,並赫阻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因為我們都很有可能成為那個失去雙親,失去孩子的人。

 

請加入反酒駕連署,這場雨在那孩子的心裡不會過去,但是我們的重視可以讓這場不停歇的淚雨裡面出現一道彩虹。

 

 

全民反酒駕連署

 

 

 

如果連這一個小小的動作都不願意,那我們怎麼期待社會會更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