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了關於橡皮章週邊物品的問題  
因此寫一篇專門介紹工具跟材料的
其實我也是自己四處問四處看的
知道的不見的很足夠 因此就我所知的東西來簡述
市面上一般最常見的 就是小間敬子小姐所著作的書籍

橡皮章可以因顏料的特性蓋印在任何素材上 


一開始碰這個東西時  我想買材料是最難買的
我也是指買筆刀來使用 
橡皮跟筆刀是最基本的材料
但是台灣對於此類的東西似乎有的材料並不多
因此常看到的都是日本進口進來的

市面上也是小間敬子老師在書上推薦的橡皮

這類的橡皮 很貴 就我所是用的材料來比
這已經算是價格偏高的材料了 也許是日本進口的關係
但是我倒是沒買過  
因為我覺得其實手邊的材料能應付的話
到不需要捨低求高
畢竟作雜貨就是使用便宜的材料創造出高價值的樂趣
雖然我也很想買來試試 但是 花不下手啊~"~

市面上常見的橡皮專用雕刻刀

橡皮雕刻刀分三角刀 丸刀跟印刀



所謂的專用雕刻刀這回事我到不是很推薦說非得要買多好多專用
木用雕刻刀也可以拿來刻橡皮啊 
(誰有規定木雕刀只能用在木頭上?)
不一定非得買橡皮專用雕刻刀  
只要刀刃的形狀夠應付自己要的需求就好
我自己也是美工刀跟 筆刀 一把從頭刻到尾
因為這類的刀子很貴 三把台幣400多....
實在是花不下手.......


這個是材料跟工具一起賣的入門材料包



我刻完印章都會很習慣去木工廠撿碎木塊來跟橡皮接在一起
增加她的完成度跟使用方便
但是 其實 木工廠不像7-11四處都有
這時候也是可以到美術社買飛機木回家自己材
只是這裁切也是很麻煩 一不小心會切的又歪又斜
只能說 盡力嚕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要加那塊木頭的 
你也可以去廣告社買壓克力塊回家接

至於後期的材料就簡單許多了
橡皮印章可以使用在任何素材上
不管是瓷器 陶器 布料 塑膠 
只要用對了顏料  這些東西都可以使用橡皮印章

但是 我想最傷腦筋的就是印台的顏色
印台跟印章都相當出名的貝X堡  有很多印台顏色可供選擇
價錢也不便宜 一個印台動輒300兩起跳
單一個顏色使用是絕對不夠的
(這就是我爲啥說週邊跟材料本身價格實在不平民)

也並非說得買貝X堡的印台  除非那個東西是貝X堡獨賣的
要不你也可以去外面找尋其他印台  網路拍賣也有很多
價格相對便宜很多

介紹這些東西並非要大家去買 而是 讓大家知道有這些東西可供選購
像我一開始刻印章也是只拿便宜的橡皮擦
(現在只是去美術社買一塊30~40塊的白橡皮來使用)
我自己也不會去買那些東西
因為買下來也要好幾千
不符合我對作雜貨的訴求
只是把我知道的跟有興趣的同好作交流
畢竟 雜貨真的很有吸引人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