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上映日期:2007-02-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愛你在心眼難開】南西邁爾斯(Nancy Meyers)

演  員:【霹靂嬌娃】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王牌冤家】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A.I.人工智慧】裘德洛(Jude Law)、【金剛】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holiday/index.html


簡介: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飾)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飾)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她住在英國鄉間溫馨的小木屋。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但是她們都面對同一個問題:就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分別由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飾演),而且她們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空萬里、舒爽宜人,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艾李沃克飾),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克布萊克飾)。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天天寒地凍,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絲的住處,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裘德洛飾)就來敲門。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


亞曼達泡在愛麗絲的鄉間小屋裡的浴缸



這部片是我去年的時候 放假在家裡看的
坦白說
我覺得這部片子比我預料中的好看
也許是當初租這部片子的用意是殺時間影片
不過
通常愈不滿懷期待 愈容易滿足
裡面有幾個點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一是交換房屋這個媒介我覺得很有新意
如果只是一般的出國旅行散心的話
也許這部電影不會那麼得我的心
但是交換房子這交易是真實存在的
一來做了廣告 
二來 有另一種可能性的發展在劇情裡衍生出來


重點來了 沒有交換房子?
哪來的交換的機緣跟愛情剛剛好的在你離開之後出現?
即便這是電影
我還是覺得很妙 我相信命運
相信人是一個半圓 總有一天需要另一個半圓來圓滿
(除了我 我喜歡當半圓  半圓有半圓的美)
裡面的人物個性我覺得很特別
有別於常有的老梗

女強人亞曼達


我到覺得亞曼達女強人的幹練配上了葛拉漢(裘德洛飾)
這個單親爸爸
在現實的眼光上 其實我會覺得這是個很糟糕的組合
但是 怎麼知道 越糟糕的組合越搭的起來越是令人為之一笑

帶著兩個女兒的超帥單親爸爸


另一對的組合 其實是我覺得搭配更糟的
凱特溫絲蕾跟傑克布萊克..這..

傑克布萊克先生給我的印象還是停留在情人眼裡出西施啊


但是事實證明 不錯 感覺還真的不錯
艾麗絲(凱特溫絲蕾飾)我覺得她演出了好多女人
為了感情傻傻且盲目付出的模樣
麥爾斯(傑克布萊克飾)就是演了世界上被壞女人傷害的好男人

簡單的說
一對是 

事業有成的女強人配帶著兩個小孩卻帥的一蹋糊塗的單親爸爸(感覺好像常喝醉?!)
一對是
被壞男人傷透了心還相信他們兩個最後會在一起的傻女人配上被壞女人利用完後踢開,後來被甩了還回過頭來找他的好男人

我說 不是極端?就是絕配吧?

艾麗絲在異鄉找到了她所不願面對破碎愛情的勇氣



這部戲裡面卻也不是發展兩對感情
還有個知名的老編劇對於自己人生高峰的人生掙扎
我大概能想像面臨了世代變遷 
不知道自己的定位跟價值的同時
那種寧可不知道也不願面對的心情
因為現實永遠比自己所想像的殘酷

亞曼達在異鄉找到了自己的歸宿


但是 我真的很喜歡裡面所表達的
那種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之後
去到了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的感覺
即便離開的時間不長不久
短暫的喘口氣都能夠讓人們看清楚
原本很模糊的景色
你永遠不會知道
在你未知的地方接下來要出現的是什麼景象
台灣不像歐洲
能夠有個一個月的長假
台灣的人們
不只是超時工作破表
付出與得到不成正比 
工作填滿了所有的生活和記憶
在充滿挫折 疲累 倦怠 甚至厭倦的負面念頭產生
坦白說 不自殺的也快神經病
眼前都是必須努力工作去待付的帳單  

生活跟生命只剩下帳單可以記錄的?

我想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
當我快活不下去(我也失戀過好咩= =)
眼前的生活灰暗的讓你痛苦到想逃
那就逃吧 逃到你想要的國度
生命需要一個絕境讓自己懂得珍惜現下的幸福
專心的逃亡一次  去看看你從不曾知道的人生的美好
會比你所想像的 所遺忘的 多很多

戀愛沒有假期 因為它總是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但是生命需要假期 就在你覺得你脆弱的時候

所以  就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