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公主
Ice Princess
 

上映日期:在台灣並未上映

類  型:家庭、喜劇、運動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Tim Fywell(我的秘密城堡)

演  員:瓊安庫薩克 Joan Cusack(流行教母)、金凱特羅 Kim Cattrall(慾望城市)、 Michelle Trachtenberg(歐洲派)

發行公司:迪士尼

官方網站:http://disney.go.com/disneyvideos/liveaction/iceprincess/home.html



【冰公主】(Ice Princess)是迪士尼2005年春季於美國所推出的一部青春勵志電影。

【冰公主】的故事是關於一位高中少女 Casey Carlyle ,她在學校課業上拿到「A」似乎不成問題,尤其是數學更是她的拿手科目,平時管教嚴厲的母親更是對她寄予厚望,希望她未來能夠申請進入名校就讀。但是對於這位少女 Casey 來說,她卻一直覺得跟現實生活有點格格不入,原來她一直夢想要當一位冰上溜冰選手,有天能贏得比賽摘得后冠。在現實與夢想的衝突之下,更讓 Casey 十分羨慕那些正為著要參加溜冰巡迴賽在受訓的少女們,終於 Casey 有機會跟其中一位少女 Gen 一同參加訓練,Gen 的媽媽同時也是她的教練 Tina Harwood 發現了 Casey 的潛力,Casey 於是也開始加入密集訓練,準備參加比賽,她感覺美夢終於要成真了,但這也勢必違背母親的期望,面臨如此的壓力,還好有 Gen 的哥哥 Teddy 幫她打氣,讓她充滿信心面臨所有的挑戰。終於,比賽的時刻來臨,溜冰場上眾所矚目,新的冰上公主也終於誕生…



\
冰公主片尾壓軸的片段 不過沒字幕 :S




過年的空檔時間 正好是我狂睡覺 補眠養身
睡醒之後拼了命看電影的好機會

不過很令我詬病的事 即使是過年 
電視台撥的電影居然比我的年紀還要大
就再要關掉電視的前一秒
我看見了一個眼熟的演員飾演慾望城市samantha的
Kim Victoria Cattrall
(最後錦標賽裡頭擔任講評的女生是華裔溜冰皇后關穎珊唷)
於是就看了這部戲-冰公主

冰公主其實是一部很年輕的片
劇中除了
Joan Cusack和Kim Cattrall是比較耳熟能詳的名演員
其他的演員其實都是很年輕的女演員
不過我想會讓我想動手寫報告的



Kim Cattrall飾演Casey的溜冰教練


不是因為 Joan Cusack和Kim Cattrall 而是 這部小而美的電影讓我也很心動
過年嘛 就是要有這種不同以往的感觸出現
要不一天二十四小時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天天都看這種很有感觸的電影
我應該不是掛於用腦過度 就是提早得到心臟病

簡而言之 這部電影說的就是
夢想 


很有溜冰天份的Casey如願參加溜冰決賽


女主角Casey是個很會唸書的女生 不過在我學生時代的印象裡頭
很會唸書的女生通常不是剛好長的很漂亮 要不剛好的就是家裡面有點"春"
我不可否認Casey真的這樣的女生   不知道是皮膚白 嘴唇又紅潤的女生就是好看

就像女主角的媽媽說的
[不管過了多少年 當年的校花總是會在記憶裡頭]
我想太優秀的女生總是會讓人有點又愛又愛 卻又難以忘懷吧

最令我覺得很詫異的事 Casey還真是唸書唸到有點走火入魔
為什麼她什麼東西都可以把它變成物理公式?
就連溜冰的三連跳的公式他都可以寫出來的時候
我還真的想問他有沒有什麼公式可以算出來把圖畫的很好的?



Casey拍下溜冰的身影用她拿手的物理數據做分析 卻也因此愛上溜冰

即便她是個物理高手 又可以用物理算出溜冰的公式
她卻羨慕可以溜冰的女生  
可以溜冰的女生卻又好羨慕她頭腦好又不需要受節食之苦

好像人們總是容易看到別人身上所有自己所沒有的 

剛好的是 在我印象中 這樣會念書又聰明 家裡剛好有點錢的女生
再我朋友之中真的有那麼一個  
每次遇見她 我總是在心理感嘆 老天爺的不公平還真是有夠徹底
怎麼會有條件那麼好的女生 剛好的她偏偏又不是花瓶呢?



冰雪聰明的Casey不只聰明 除了溜冰的天份也是個美人胚子


記得有一次她從美國回來台灣過暑假 我們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
她跟我說 她不唸經濟學了 她想要學畫畫
當下的我錯愕的差點嘴裡的湯噴出來 
我一直以為她就是要走貿易跟經商的路 就在剩下兩年就可以畢業
她居然跟我說 她一點都不喜歡這個科目 她喜歡的是畫圖
她說[我好羨慕妳可以畫畫 我也很想跟妳一樣]

她羨慕我? 我怎麼覺得是我羨慕她比較多?

在美國的兩年 她越讀書越發現 她志不在此 
她現在走的路是她的父母親希望的  但是不是她想要的
後來 她選擇了重新開始 放下那些數據 拿起了畫筆

看到冰公主的這一天 我想起了她 



Casey的母親期望著她是踏入哈佛名校的高材生

她和Casey一樣 走著父母親期望的路 
但是當她了解到 她走的是父母親的夢想 不是她的
她的人生大半輩子都是為了父母親在努力 在競爭
但是她呢?  她自己想要的呢?

還記得那一天的她 並沒有因為放棄了先前的努力懊悔
而是鬆了一口氣 彷彿放下了所有負擔般的淡然
這一個瞬間我才了解 她要追求的 是要犧牲放棄多少機會才能得到?

這就是夢想給人們的勇氣啊

我想這部電影讓我感觸最深的應該是這個吧

不過我想Casey還是有著那麼一點點的幸運跟天份
喜歡上的溜冰剛好是存再著那麼一點天份的興趣


很多事情講求的是天份 好像跟興趣不會有太大的關連
也許畫畫跟溜冰也是相同的道理
我永遠都記得 高中時期老師說過一句話
[畫畫沒有什麼努力可言 除了天份還是天份]

後來的我沒問她畫畫學怎樣 只記得我問了她一句話
[現在的妳 找到妳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了嗎]

她跟我說 她覺得這輩子活的最像自己的就是現在


身邊也有朋友用著她嬌小的身軀扛著她自己的夢想
一個人隻身飛到異鄉國度去  
在只看日劇不熟日文的情況下 飛到了琉球實習她的課業

也有人在不懂英文的情況下 買了機票就飛到澳洲流浪一年

我不是她們 不知道她們需不需要掙扎 
需不需要勇氣去做這些事情?

有的人不敵現實壓力 低著頭 彎著腰 把夢越做越小
後來發現 竟然卑微的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
我不否認現實的壓力有這種龐大的力量
但是 用力去抗衡這股壓力是不是也是種磨練呢?


Casey在溜冰場上找到她的夢想

Casey溜冰跌倒了還知道站起來繼續
如果我跌倒了連爬起來的勇氣都沒有 
那我又怎麼有勇氣繼續追尋自己當初立定的夢想?
甚至有那麼一閃而過想要放棄的念頭

不過我知道 縱使有這樣的念頭閃過腦海 
那個曾經在年紀小小的記憶裡 我曾經許下的諾言跟夢想

不管現實讓我們遇到了多少的挫折 
即使低下了頭   屈折了腰
也要勇敢的抬起頭  朝著當初期望的夢想努力

因為我相信  夢想會為人裝上翅膀 讓人勇敢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