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農曆過年剛好只剩下一個星期
一個小時前 剛好是我最後一個假日結束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開始處理今天的工作
照理說本來該早早睡的
可是假日又工作的昨天
卻讓我現在持續的充滿活力

這是個很糟糕的習慣

每當超過12點不睡覺我就會一直對自己這樣告誡
但是我沒辦法
我沒辦法壓住這種感覺
那種 人沒有心 心沒有靈魂的感覺

越接近歲末 那些過去一幕幕的快速投影
加深了我的沉默
年過一年的日子
磨去了凡事都試著強求的我
逐漸的說服自己 世界的不公平是再理所當然不過
更了解到 現擁有的一切就是個幸福

抱怨 能得到什麼?

眼見太多不公平 又不合理的事情時
心裡的怨懟冒上心頭時
這句話越來越容易出現

就算被誤解 被傷害 也學著笑著帶過
習慣了傷害就不痛
總是習慣這樣自己麻痺

所以他們說我好堅強 銳角的另一端卻是鈍角
一個很矛盾的人

我想那是因為我已經懂了

據理力爭又如何? 有道理又如何?
對了的人就一定可以得到應得的嗎?
事實卻剛好相反
只好彎下腰  低下了頭 越來越低的身段就越來越漠視了
不管是被漠視 還是自己漠視了自己
那些無可奈何的事情不會就將就自己的道理給了一個合理的補償

但是我還是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很幸福了 
雖不完全擁有 可也有的其他人沒有的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公平  只有懂得知足 才能獲得更多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好悶

難道 真的要變成我討厭的那種人 才能得到快樂?
做自己做那個原本的自己為什麼就註定了要受傷 要被傷害?

我只能告訴自己 我很快樂 我擁有了好多人沒有的
那些公不公平 有沒有道理 只是廢話 
不斷的反覆說服自己  就像催眠自己一樣 不斷的在腦海裡想著
笑一笑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