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看其他人的影片部落格時
無意間看到的部落格
<來瘋電影吧>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除了演<星際大戰>裡的可愛<安納金>變成貌似可怕的中年男子之外
另一個就是演紅了<小鬼當家>鬼靈精的凱文(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


小鬼當家(Home Alone)中的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


現在的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 

現在的麥考利克金跟當初的他落差真大 或許是小時候的可愛跟鬼靈精模樣深入我心
對於長大的後的他似乎也沒聽說有什麼新作品出現
唯一最有印象的應該是之前有所聞關於他的負面消息吧


演星際大戰-潛伏危機的小童星Jake Lloyd

Jake Lloyd 飾演小安納金的可愛模樣


現在的Jake Lloyd

當初星際大戰-潛伏危機 因為Jake Lloyd飾演的安納金 聰明可愛又伶俐的模樣深植人心
可惜長大後作品似乎就沒有了 倒是當初是演女皇的Natalie Portman現在反而更活躍


正好Natalie Portman也是童星出身的 出生以色列的她 也是哈佛的高才生


她的第一電影是1994的- Leon 終極追殺令 飾演 Mathilda 


現在的Natalie Portman


坦白說她的第一部電影的造型讓我想起了盧貝松令一部電影<極速追殺令>
她和<極速追殺令>中的廣末涼子飾演的腳色造型和形象還真像
不過讓我真正開始注意到他是因為我很喜歡她在V怪客中演出
也是因為V怪客 我才會開始欣賞她的演出



還有他  凱文席格斯(Kevin Zegers)



童星出身的他13歲因為演了<神犬也瘋狂>中的可愛小男孩而廣為觀眾所知
當初因為看了他的電影
<女男變錯身> 後才知道
他居然是童星出身  最令我錯愕的是
大學時期 同學租了一整套的<活人生吃>
在我五指開四縫的情況下看完 我還是沒發現<活人生吃>也是他的作品
相對令人慶幸的是現在長大後的他




可是帥的很




 如果要說到最幸運的童星應該就是她了吧- Kirsten Dunst 



第一部電影作品 夜訪吸血鬼【The Vampire Chronicles】
就和兩枚帥爸 布萊德彼特&湯姆克魯斯一同演出 真的是好運到令人想尖叫




現在的Kirsten Dunst  

現在的Kirsten Dunst 當然更上一層樓不只重新詮釋了斷頭皇后-瑪莉皇后的電影演出
演了三部都很賣座的蜘蛛人 (雖然我沒有很愛)更是把他推向了事業的一個顛峰




當然長大之後十分爭氣的小童星 我要說的不是琳賽羅涵(如果少點負面消息的話)
而是他-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小時後的克里斯汀。貝爾


現在的克里斯汀。貝爾

雖然黑暗騎士的熱賣不只讓人放大了克里斯家暴事件 還有希斯萊傑的猝死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 克里斯丁的演技還是令人激賞
不管是頂尖對決中的魔術師還是重裝任務的長官腳色
都有著漂亮的演出


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
我想這個人大家不陌生吧?


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 
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主演的【城市鄉巴佬】(City Slickers)中飾演主角兒子

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出是在<十月的天空>
這部片子也是部小品好片  很值得看的激勵小品
到後來的 明天過後 索命黃道帶都有很令人激賞的演出
當然 他在斷背山中和希斯萊傑有精湛的對手戲也是備受肯定的
是目前線上我也很看好的男星之一



朝性感男星邁進的Jake Gyllenhaal


當然童星還有很多 讓人耳熟能詳的
達柯塔芬妮 琳賽羅涵  艾美羅森(Emmy Rossum) 
克莉絲汀史都華 (目前最新作品是暮光之城中的女主角)
湯姆費頓(Tom Felton)(哈利波特中飾演跩哥馬份)
珍妮佛康納利(最新的作品是 當地球停止轉動)


不過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童星 應該就是他吧
 Bjorn Andresen(伯恩‧安德森)


三十年前因為<魂斷威尼斯>一片 驚艷全世界  





13歲的Bjorn Andresen因為30年前飾演<魂斷威尼斯>中的美男子Tadzio   
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Bjorn Andresen出生於瑞典的斯德哥爾摩
他的一生大起大落   五歲時父親離家出走 十歲時母親自殺身亡





這一部片子的成功 卻沒有為他帶來相對的利
雖然成了名 隨之而來的不絕於耳的流言緋語 讓他陷入的通苦的開始


30年前的Bjorn Andresen有著世界第一美少年的美譽

有人說他像是 從田中芳樹所著的<銀河英雄傳說>書中走出來的
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真人版
這是見仁見智的看法
但是我很認同 Bjorn Andresen的美  真的像書中裡走出來的人



13歲的 Bjorn Andresen就像畫裡走出來的美少年


後來的Bjorn Andresen 因為無法承受一瞬間成名的壓力 漸漸淡出了影壇
在結婚生子之後(兩女一男)  後來也離了婚   唯一的么子也夭折了
他的人生沒有因為驚為天人的外貌得到了上天的眷戀
反而因為人們所讚嘆的外貌惹來了更多不幸的事件
因為年少就聲名大噪 引來很多人的眼紅
很多對於他不利的流言四處留竄  加上對於他不願被提及的童年過去
不斷的被媒體挖掘批露出來
我想 他的瞬間出名 是傷了他最深的利器  而這把利器
竟是因為他實在令人讚嘆的臉蛋
難怪當時的雜誌曾用一句話形容他-


[猶如天使般臉蛋的美少年]





我深深的覺得  老人家說的[美人沒有美命]
這句話很深刻的刻畫於我對於Bjorn Andresen的印象
現在回過頭想 每個人都希望有出眾的外表
當然我也想要有 很明顯的我也只是個沒有外貌凡夫俗子
所以我也不知道 到底出眾的臉蛋會有什麼樣的困擾
只不過對比了Bjorn Andresen的戲劇人生

與其擁有閉月羞花 沉魚落燕的臉蛋 但是卻充滿生離死別的人生

我想 平凡人的平凡人生 也未必不是種幸福


對於他的外貌 我想 我還是很受吸引的  畢竟他長的實在是精緻

Bjorn Andresen精緻的五官讓人很難不把目光停在他身上

難怪有人曾經笑談說[Bjorn Andresen根本不需要演技 觀眾就自然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了]

但是 他的人生卻不如外貌來的美麗  我想 這是人們最唏噓的吧?



想看更多的Bjorn Andresen 請到 伯恩·安德森(Bjorn Andresen) 世界第一美少年(圖) 

想看更多的好萊塢小童星請到
<來瘋電影吧>  有更多小童星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