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坐飛機


2009年的5月7號 這一天要飛日本名古屋去
進行接下來的五天行程
搭的是早上7點半的飛機  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
要提早到機場託運行李等等的出境手續
從我家到高雄小港機場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加上提早一個半小時到機場
換句話說  唉唷 你算數不錯唷  沒錯 我早上5點前就要起床準備了

但是其實那天我還真是睡不著 因為生平第一次的出國啊
興奮的像小學生要出國到隔壁縣市遠足一樣的開心到睡不著



我們搭的是那台華航的班機


飛機上往窗外看的藍天白雲 澄澈的不可思議

原來這個就是飛在天空上的感覺  我一直對坐飛機這件事感到很好奇 
向來只聽說過 或是電視上看過


傳說中的飛機早餐

有人看的出這是雞肉飯嗎?
這傳說中的機上餐點 我只能說傳說中是真的
這硬梆梆的餐包沒吃 沒有什麼味道的配菜我吃了三口還是吃不出味道
(難道飛機上會讓人味覺盡失?)
看起來色素跟糖佔了大多部分的柳丁汁沒喝   看似甜點但是評價不好的蛋糕也沒碰
雞肉飯吃了三口就吃不下了  真的是吃不出味道耶
唯一讓我覺得可以喝的就是咖啡 這咖啡還真的是不難喝出味道



名古屋國際空港

飛行大約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名古屋
名古屋的機場真的很有國際感 開敞明亮 整個高挑的感覺讓人整個開闊起來
跟高雄的小港機場比起來 只能說台灣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這次出國剛好碰到了國際流感盛行 入境日本的時候手續顯的繁複
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在等候入境 名古屋的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等所有手續辦妥 領取行李   已經是當地時間12點多了  
於是我們就再機場內的小麵店吃午餐


就在這裡用第一天的午餐


聞名不如見面的日本拉麵

這個拉麵還好 沒有傳說鹹死不償命的可怕
日本拉麵像來就沒有什麼配料 所以主要嚐的不外乎是麵條和湯頭
這個湯頭很輕淡 只有淡淡的醬油味道 卻也有股香甜的滋味
麵條Q勁十足 吃的第一口讓我很訝異
麵條的口感很棒  不過可能是之前剛吃完飛機餐點沒多久
或是興奮的情緒作祟 這碗麵我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名古屋當天正下著毛毛細雨

那天很不巧 名古屋受到當時的颱風影響 一整天都是下著雨

吃飽過後我們將要去到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也是最後一個-名古屋城


到達當地時間下午兩點整

這是名古屋城外的鐘塔 正好佇立在停車場附近
當時下著毛毛細雨 停車場的位子剛好放著一桶雨傘提供給大家
日本對於顧客服務的貼心 由此可見一斑吶


由停車場到名古屋城的林道


歡迎光臨名勝古蹟-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立碑


名古屋外圍城門

遠眺名古屋城



名古屋的城牆外圍


名古屋城有著日本建築的古典美感


名古屋城的青銅綠屋簷很特別
不過最具特色的還是它最高的那層屋簷上的金飾獸飾
那叫做 金鯱
城內有一個1:1的展示出來 不過因為很多人爬在上面拍照
(不是台灣人爬上去= =")
所以我就沒有拍了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
現在的名古屋城已經是重建過後的樣貌了
最原始的名古屋城已摧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了
現在所見的明故屋城都是依照史料重新興建的了


這裡連樹都翠碧的美



名古屋內展示著日本古代街道的模樣

這門當然不能開 我只是做做樣子:P


還有一些模型的展示

這張照片看的出來我們在學櫥窗內人物的姿勢嗎?(汗)


噓~ 不要告訴別人

這其實是道牆 門當然是假門囉

停留在名古屋城的時間很短  加上一進到城內就被帶去看城內的宣導短片
(雖然我比較想先逛遍城內)
城內的燈光不好拍照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很多都是鬼影
城外下著綿綿細雨 一手稱著傘 一手要拍照 實在是有難度啦
(倒)

結束
這個行程之後我們就直接往今天下塌的飯店前進
第一天住的是下呂溫泉區的飯店-望川館


望川館大廳往中庭看的庭園造景


我們住入的和式房間



這裡是稍晚會舖床的地方

等我們去用餐之後 飯店會有專人來幫我們把床舖好


由房內落地窗往外看的視野

這天還看的到山嵐繚繞的朦朧美

這個房間的視野真是好的沒話說啊

下呂溫泉區的溫泉是日本的三大名湯之一
據說日本的天皇跟皇后也來這邊泡過溫泉 還是來了兩次
這邊的泉質是"鹼性單純泉" 據說對皮膚也有很不錯的功效
還有美人湯之稱  衝著這點 住在這邊那晚 我就泡了三次
(飯前一次 睡前一次 睡醒一次)
整個真的是舒服到一個奢侈的程度
當然 泡湯消除一下舟車勞頓的疲憊之後 緊接著來的當然就是懷石料理囉


傳說中的懷石料理

是不是覺得盤子很多料理很少?
導遊說懷石料理一般來說必須要有13道菜  算一算畫面是不是覺得少了幾道?
沒錯 有幾道菜是後來上的 因為吃的太開心 就忘了拍了(汗)
最右邊用簍空盤子裝的是生魚片跟墨魚麵(就是墨魚切成麵狀的生食)
這生食非常新鮮 當然美味不在話下)
生魚片下面的杯子是餐前酒 喝起來甜甜的 沒有酒的辛嗆味
餐前酒的左邊有蓋子的是茶碗蒸 忘了掀開蓋子拍一張(ORZ)
至於右上方用鐵鍋蓋蓋住的是蓋飯的料理 等熟了之後 在將旁邊的蛋液淋上去
這個料理也很好吃  滑嫩的蛋汁有絕對加分的作用
最左上角的是草莓甜點 這個甜點不會過甜 當作最後 真是個完美的End啊



杯子裡的是燉竹筍和茄子
用竹葉包住的這個有點像台灣的粽子 裡面的米飯吃起來鹹香 齒頰留香
白色的當然是大福囉


味增烤魚

用的是日本紅味增的烤魚 吃起來軟爛  感覺有點像不夠熟(還是這種魚就是這樣?)
這於我大概只
吃幾口  因為怕魚刺  所以沒有吃完


必備味增湯

凡舉喝到這個味增湯的朋友們 沒有人不皺眉喊鹹的
吃過日本道地傳統味增湯的人也必定對於他們味增的死鹹印象深刻
難道是因為我們從台灣來的故意搞的那麼鹹的味增湯給我們喝嗎?
當然不是  
人客啊  日本的味增湯可不是單喝的單品啊 這是要配飯吃的
跟台灣人喝味增湯 是不一樣的喔
日本人平日可是一口味增湯一口飯  味增湯不鹹怎麼配飯呢?
這樣的味增湯配飯可是一絕吶  
話說這碗味增湯可是夠味的讓人配下三碗白飯
雖然我只吃的下一碗  


柴魚湯汁浸豆腐

日本料理柴魚湯的美味應該不用多做介紹
柴魚湯汁的香味加上豆腐滿滿的豆香以及軟嫩的口感
搭配起來味道真是美好
加上蝦子的鮮甜 真的是香味及美味兼具啊
十分令人回味的一道清爽美味單品


醃漬菜

紅色的吃起來像是蘿蔔 
至於咖啡色的是番薯 像是用蒸的 吃起來不油膩 很清爽 保有番薯既有的口感及香甜
 

鍋物

這我
還真的是吃不出是什麼湯頭
牛奶湯?豆奶湯? 還是大骨白湯? 但是喝起來十分的濃郁鮮甜 
除了加培根很奇怪之外 搭配菇類和豆皮 十分的對味
尤其是菇類配上這個湯頭 
鮮甜的湯頭 加上菇類特有的口感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真的很好吃


其實不只這些 但是美食當前 也管不了照片到底拍了沒
只能說 肚子餓的時候 吃才是最重要的  
當晚的懷石料理 真是聞名不如品嘗啊
期待接下來幾天的日本美食料理





延伸連結
名古屋城

下呂溫泉  

懷石料理為什麼叫做懷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