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Twilight

 

上映日期:2008-12-12

 

類  型:愛情

片  長:202

導  演:凱薩琳哈德維克

演  員: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汀森、凱姆吉甘特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http://twilightmovie.pixnet.net

http://twilightthemovie.com

 

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

貝拉史旺(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一直有點特立獨行,在她唸的鳳凰中學裡,從來就不在乎和愛時髦的女同學處不處得來。母親改嫁之後,把貝拉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她的父親同住,可是她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重大的改變,直到她遇見了神秘又俊美的艾德華卡倫(羅伯派亭森飾演),她沒見過像他這樣的男孩。他聰明又機智,一眼就看穿了她的靈魂。過不了多久,貝拉和艾德華就展開了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艾德華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就到現在,一點也沒有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對艾德華而言,貝拉是他等待了90年才得到的靈魂伴侶,不過他們愈是親近,艾德華就愈要拼命抵抗對她身上氣味的本能吸引力,否則他有可能會抓狂到難以控制的地步。後來,與卡倫家族對立的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該怎麼辦才好呢?

 
             <以上摘自奇摩電影>
  
  <以下文章內容將牽涉劇情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終於有時間可以寫這部電影了
暮光之城之無懼的愛歌舞青春3畢業季 同是去年度小成本卻大回收的電影片
相同點不難看出 都是很  熱血青春(雖說暮光之城一點都不熱血) 
也許一大票票房來源是青少年
  正好也是票房開紅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暮光之城上映之後引起了很大的新聞效應跟討論
連帶的之前插花西追哥(哈利波特)一角的Robert Pattinson 瞬間爆紅
儼然成為新生代的少女殺手
因此有人說他已經取代了Brad Pitt 成為最迷人的吸血鬼代表      
(應該很多小女生伸長脖子想給他咬吧)
雖然在我心目中最帥的吸血鬼還是非Brad Pitt莫屬


Robert Pattinson 吸血鬼的扮相

看完電影之後的我其實有點無言  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但是我已經訂了)
因此我其實也不清楚原著內容與電影的差別與改編的部分在哪
所以對於電影的內容我也沒有什麼意見 (也不能有什麼意見吧= =")
自古以來 小說改編成電影的  哪一部拍的比原著好了?
畢竟要忠實呈現小說的細節 我想每部改編的電影可能都要往影集的方向走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Bella & Edward 第一次對話


只是電影對於人物個性的轉變好像不夠流暢
不知道是刻意要呈現男主角Edward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態度 
所以才會如此忽冷忽熱 沒人叫他來他又自己愛來 然後又愛自己生氣的走掉
而且 女主角因為這些其實很讓人莫名奇妙的事情
對男主角這。麼。愛?

不知道是我真的老了 還是電影真的省略了太多的細節
讓我看完之後 一點"無懼的愛"的感覺都沒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擁有讀心能力的Edward 洞悉人的時候瞳孔是金黃色的


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說  這部電影裡面Edward很有個人特色
尤其是他的眼睛  這我很認同
不知道是劇中的他有擦睫毛膏(!?) 
還是外國人天生睫毛都是奧莉薇系列(請看大力水手)
他用了一句很妙的話形容Robert Pattinson   

他說:[西追哥的眼神很銷魂]

形容的真是貼切  光看那麼多女生死在他的炯神眼睛底下就知道銷魂的多徹底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Edward 和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們 正盯著Bella瞧

這一幕的Edward眼睛活像要殺人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老大不善的瞪著人家看真是一件不禮貌的事情吶  帥哥也不能這樣(你說對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動作快的僻美美洲豹的Edward 

再這千鈞一髮之際 Edward 在眾目睽睽之下 飛快的救了Bella 
這一幕的Edward的眼神跟動作不知道殺了多少女生
只是 我對於這一幕一直覺的很...瞎
為什麼沒人發現忽然之間從他的車邊現身在Bella身邊去幫Bella擋下車子?
沒有發現就算了  擋住車子的那個凹痕怎麼看都不像是自然的凹痕吧?
為什麼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害我一直很期待  大家對Edward有所起疑的小小風暴 (可惜沒有 ..)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很有古典氣質的庫倫 Edword的養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偷聽別人說話的Edward

我當時只有一個感覺  大哥你到底在樂什麼
  笑的好邪惡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充滿山嵐的森林


這部電影令我最驚艷的莫過於它取的景
從幾近沙漠 陽光充足的城市Phoenix到這個幾乎陰雨綿綿終日見不了幾次陽光的小鎮
以及Forks佈滿高大林木的森林
有人說他覺得電影裡的森林讓她覺得陰森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電影裡遍佈高大樹木的場景
以及山嵐繚繞和佈滿青苔的樹根  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有種背景快吃掉故事的強烈感覺
也許是自小就與木頭相處  對於木頭和樹我有種說不出的喜愛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爬到樹上的Edward  這一幕很羅密歐與茱麗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在這種地方談戀愛很難有人會抗拒告白的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出現陽光的草地上

這一幕好像很常被拿來使用 感覺很有故事完結的氛圍
特別的是 Edward 是個被太陽一照就會變鑽石的吸血鬼(當然他家人也是)
所以他怕陽光是怕漏餡 而並非像傳統吸血鬼碰到陽光就灰飛煙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一早醒來看到男朋友在樓下等應該是每個女生都很招架不住的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接送Bella上學的Edward一整個樂  一開始忍受的表情到哪去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Edward跟Bella正在討論路人的反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Edward 搭起Bella的肩頗有向眾人宣示的意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這一幕吸引我的還是背景的好山好水

下一張(熱鍵:c)
Edward 帶著Bella 分享他的風景


這一幕真的很有意思
在樹的頂端上面談情說愛應該是沒有人有過吧?
不過吸引我的不是這件事 而是樹頂上頭得風景  請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說不被風景迷倒是騙人的

下一張(熱鍵:c)
庫倫家族打棒球

沒讀過原著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書裡面的劇情
要不然 打棒球可以媲美打雷聲
我只能說 庫倫一家子很有打大聯盟的潛質啊


大體上其實還算不錯的電影
除了男主角的髮型...會不會梳的太高了?
以及結局的處理很空洞之外 其他小問題其實都還好
把吸血鬼James說的強壯無比 蓋世無敵  
還要調虎離山的引開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James怎麼會熊熊發現是那是騙局
然後讓其他人帶著女主角跑 
結果  James居然是可以讓Edward一口撕爛的弱雞
我只能說 瞎到爆了!!!
(可以告訴我 James到底哪裡很強嘛????)
既然那麼弱  就直接解決掉它就好了  還逃什麼呢= =



吸血鬼咬一口?  舞會上Edward烙了的吻取代咬在Bella的脖子上 




下了電影之後角色們的另一面


我一直覺得這張比原先的海報更好看  電影海報把男主角拍的很扭曲


這集幾乎都是在貼照片  畢竟我沒有特別著迷這部電影 
我愛的都是它裡面的風景居多   所以只好看圖說故事
我想這個寫完之後 某人應該最開心的吧 因為 她實在是很愛男主角(笑)



更多twlight連結

女主角Kristen Stewart  
這裡有關於女主角Kristen Stewart的個人簡歷

Kristen Stewart 個人官網
kristen Stewart相關近況及報導

男主角 Robert Pattinson 
這裡有關於男主角 Robert Pattinson的個人簡歷

Robert Pattinson個人官網
 Robert Pattinson相關近況及報導



twlight非官方網站
 
這個網站有很多twlight的介紹 不管是小說或是目前續集拍攝的資訊 整理的十分完整

twlight電影官方網站 
這裡有許多關於第一集電影的資訊

twlight小說官方網站 
這裡有許多關於小說的資訊及試讀  第四集破曉將於09.0721上市

關於小說翻譯差異 
鑒於很多朋友都告誡我別看翻譯本 很多錯誤跟詞不達意的問題 
這個網站有指出很多錯誤跟差異的地方 而且 她是第三集的校稿者之一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