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捐贈,將名字留在青斗石上,證明他在世上走過一遭。
有人犯罪,將名自留在報紙上,證明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個他。
有人荒唐,將名字用步行走在台灣上刻劃腳印,證明活著的美好。
有人發願,要吻100個男人,證明自己追尋想要的沒有什麼不對。

每種方式都是證明[活過]的方法。

我想,活過這件事常常讓我想了無數次。
我活著,我活過?
每月的貸繳帳單不足以證明我這個人的存在。
更不會是每個月卯起來加班的打卡單足以證明。
存款簿裡的數字更不是活過的足跡。

我想只能將自己印在別人的腦海裡。
有你,有我,所以我活著。
因為你的腦海裡,你的記憶裡,有過這樣的一個我存在過。
可以在腦海裡停留多久,我不知道,更沒把握。

我不知道在你腦海裡的我是哭著?笑著?任性著?耍寶著?還是長不大的。
但是,因為有你想過我,跟我說過話,所以我活著。
這樣的我好像太依賴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害怕忽然之間的孤寂嗎?

我又該怎麼做才成不依賴的證明自己存在?
我無法名留青斗石,我不可能用別人的血來紀念自己,我更沒辦法吻百人。

只能改變這樣的依賴方式。
只能一直旅行找個自己要的答案。
用腳印跟影子,烙印那些回憶在腦子裡。

我在,我會一直都在。

然後,如果哪天你遇到了我,
我可以給你的是一個微笑。

希望你(妳),永遠記得我和那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