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最後一天了嗎?
我總忍不住的再多看一眼電子日曆上顯示的數字
2009.12.31
我還清楚的記得去年的今天我在做什麼。
當時的我卻不曾想過今時今日的我會再做什麼?
坐在電腦前面聽著Project Runway的節目,喝著從熱變冷的伯爵紅茶。
去年的我可是正在辦公室前跟電腦裡的施工圖挑燈夜戰。

今年也差不多,以為可以按著計劃走。
後來的五月去了一趟日本,雖然不是很開心,但是還是去了。
我想最痛苦的就是要出發去日本前的兩個禮拜。
你知道嗎?
這種讓人去旅行又故意找機會刁難人 羞辱人 ...
每天每天重複數次直到出發的前一天。
我一直以為我會拍桌子怒罵說[老娘不去了!你給我閉嘴!]
好吧,事實證明我是女的,真的沒種。

好像只有去日本這件事情比較可以回首想起來開心一點。
其他的?
妳說莫克拉颱風加班事件簿嗎?
我的前老闆可是很怕很怕員工可以休假的人。
就連連放了三天假上班的第一天他都要提醒員工們要加班。


八月  Tanya回美國了。八十個小時的加班領不到兩萬八的薪水讓我小小的想辭職。
九月  總算過了一場像樣的生日。
    可愛的Vivi送了我我很喜歡的笑笑羊玩偶,現在牠每天霸佔我的枕頭。
    被叫去凌晨五點上班趕圖。想辭職。
十月  一堆鳥事還是想辭職。
十一月 辭職中,不告老也要還鄉養病。
十二月 在家養病,很紅的體檢單讓我嘴巴幾乎合不起來。

結論是,去年一整年我替了一個就連我可能要開刀都不聞不問的老闆賣命了兩年。
只是今年剛好的亮起了紅燈,我想每天都痛的讓我快張不開眼睛的乾眼症只能告誡我是我自找的。
值德賣命的老闆? 世界上有這樣的人嗎?
為了一個根本不把我當人看的人把自己搞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然後,2009的最後一個月,身體的病痛讓我宣告放棄。
這種苦差事連辭職都需要掙扎嗎?

但是我想念2009的朋友們。
我想念那些瘋狂的笑聲。

我想念當初我就算挑燈夜戰也可以握緊了想要實現夢想的決心。


我一直寄望著2010。
我以為等到了2010我的勇氣就可以儲蓄到飽滿的狀態。
但是,到了這一刻我卻發現我最欠缺的就是勇氣。
我儲蓄的那些備份呢?到哪去了?
當初滿滿的勇氣到了這一刻好像不復見了。

對我來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可以屈卷起來躲在角落的最後時光。
如果未來都是值得期待的,都該來舉杯暢飲。


2010代表著的是,永遠被期待著實現,等著被實現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