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上映日期:2008-02-22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羅伯萊納

演  員: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

發行公司:華納

官方網站:

http://thebucketlist.warnerbros.com/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

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現實還是必須面對。他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及46年的黑手工作,逐漸地,他的人生清單也僅僅成為一個甘苦的回憶,代表他失去的無數契機及他在修車時的白日夢。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他從年輕到老年都忙著賺錢,並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然而他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

很湊巧地,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轉折,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該追求自己的人生。

卡特與艾德華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有許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以及他們到底擁有什麼。雖然他們兩人的背景截然不同,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他們具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點,他們都不瞭解自己,也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抉擇是否正確;第二點,他們都希望好好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完成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

此刻,他們的人生清單不再只是空想,而是等待他們實現的計畫。

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不管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一起踏上他們現在可能才真正開始的人生歷程,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帶著自己的人生清單及滿腔熱情,追尋著各自的夢想。

在展開雄偉美麗的世界之旅過程中,他們增加也刪減一些人生清單中的項目,因為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難題,就算這些問題的答案令人難耐。不知不覺中,他們兩人成為真心的患難之交,以詼諧、睿智、誠摯的態度真情對待彼此。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以上摘自奇摩電影>



     <以下文章內容將牽涉劇情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天增歲月人增壽,越來越多的是年紀,不會是銀行的存款數字。
除了會收到月來越多的紅色炸彈以外,白包也是成正比的增加。
就像我的好朋友說的,除了過生日,隨之而來的是身邊的人一個個的消失,
一個個的倒下。
也許不是身邊的人,也許我們認識他,但是他們不認識我們的人。
就像Michael Jackson ,
Patrick Swayze .
其實他們不是我的世代的偶像。
對很多人來說,他們卻是屬於他們世代的一個象徵人物。
但是,死亡會因為這樣,就不找上門了嗎?

死亡在我們的社會裡總是被避諱著。
對於死亡的認知總是還存在著很多不確定的,無法被安慰,也無法被說服。
我喜歡這部電影。
坦白說,我總覺得癌症是老天爺給人們最後的通牒。
也是祂給人們最後生命的機會。
知道自己的死期也許不舒服,但是,你卻可以把握最後的生命不要活在後悔裡面。
因為起碼還有那個機會告訴身邊的人有多愛他們。

有多少人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都沒有機會告訴他的家人他多愛他們?
那些親情 友情 愛情 曾經因為世俗的目光和自尊心作祟而說不出口的愛,
就這樣隨著生命的消失,跟著屍骨被掩埋。
這樣的人生,難道不後悔?

我記得國文老師曾經出過一個題目。
[如果今天你知道你只剩三個月的生命 妳想要做什麼事?]

當時我沒有回答。
其實我想說的是[感謝老天爺,我不用擔心養老的問題。]
因為這樣的回答實在太不像個18歲丫頭會說的話。
就算現在要我回答,我還是回答不出來。
我不覺得我想做的事情需要等到生命被定下買單時間之後再來做。
我現在就是在做將來生命到了盡頭的時候想做的事。
它不瘋狂,但是對我而言,生命是個老天爺給每個人的禮物。
每個人都有。
至於怎麼用這個禮物我想這不需要別人來教。




如果也可以這樣一路玩到掛,至少生命走到終點的時候,
讓人回憶的會是那些不後悔的年歲,而不會計算機都不夠按的存款數字。
(雖然我銀行的存款老是不超過5位數)



我很喜歡的電影最後口白:

[午安,我的名字是艾德華柯爾。
我不知道大家在
告別式都說什麼。
老實說,我一向都不去參加,我只想簡單地說,我愛他,我也很想他。


Good afternoon.
My name is Edward Cole.
I don't know what most people say at these occasions.because in all honesty.
I've tried to avoid them.The simplest thing is.I loved him and I miss him.


我和卡特一起環遊世界,真的很不可思議,三個月前我們還是陌生人。


Carter and I saw the world together which is amazing.when you think that only three months ago.We were complete strangers. 


我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很自私,不過他生命中的最後幾個月,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I hope that it doesn't sound selfish of me.but the last months of his life were the best months of mine.


他拯救了我.,且他比我還清楚。


He saved my life.and he knew it before I did.


這個好人覺得他值得認識我,讓我深深地敢到驕傲,而且我們都為彼此的生命帶來喜悅。


I'm deeply proud that this man found it worth his while to know me.


in the end. I think it's safe to say that we brought some joy to one another's lines.


當我安息的那一天到來,假如我醒來時看見天堂之門,我希望卡特會在那裡.替我說好話,並且教我如何面對另一個世界。


So.one day.when I go to some final resting place if I happen to wake up next to a certain wall with a gate.I hope that Carter's there to vouch for me.and show me the ropes on the other side.

---------------------------------------


艾德華派瑞曼柯爾於五月去世。
那天是週日下午,萬里無雲。
他享年81歲,直到現在我都不敢說我了解
生命的意義
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我知道他去世時,他的雙眼緊閉,但是他的心卻是開啟的。
我也很有把握他喜歡他安息之地,因為他被葬在一座高山上,而且那是違法的。


Edward perrimancole died in May.It was a sunday.in the afternoon.and there wasn't a cloud in the sky.


He was 81 years old.Even now.I can't claim to understand the measure of a life.But I can tell you this:


L know that when he died.his eyes were closed.and his heart was open.And I'm pretty sure he was happy with his final resting place.


because he was buried on the mountain.and that was against the 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