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2:新月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上映日期:2009-12-04

類  型:恐怖奇幻劇情懸疑/驚悚愛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Chris Weitz

演  員:克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妮齊蕾德(Nikki Reed)、比利柏克(Billy Burke)、彼得法辛雷利(Peter Facinelli)、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www.newmoonthemovie.com   
                   http://newmoon.pixnet.net/blog#

 

對貝拉來說,只有愛德華比她的生命更重要 但現在,他們的親密關係即將面臨命運考驗

貝拉和愛德華彼此深愛,她雖盼望自己能成為吸血鬼世界的一份子,卻讓她陷入空前的危險中。

事情由貝拉生日派對上的一場意外開始,愛德華擔心她會受到吸血鬼世界的傷害,便決定遠走義大利。心碎的貝拉萬念俱灰下,竟發現只要遇上危險,就能喚來愛德華的身影浮現眼前,於是為了見到愛人,她不惜代價,寧願身陷險境。

貝拉的童年玩伴雅各,是擁有神秘力量的印地安人。在他熱心照顧下,貝拉改裝一輛摩托車展開她的冒險之旅。貝拉冰凍的心因此逐漸回溫,和雅各之間也萌生了情愫。未料,貝拉突遭流浪吸血鬼襲擊,幸賴雅各及時變身狼人相救,然而這場邂逅,又讓她陷入另一場危難之中。

夾雜在狼族與吸血鬼兩個世仇間,貝拉要和時間賽跑,找出狼人的古老秘密,與愛德華離開她的真正動機。而她和愛人在義大利的重逢,卻遇上華麗陰狠的佛杜里吸血鬼家族,演變成更驚心動魄的危機…。

      <以上摘自奇摩電影>


   <以下文章內容將牽涉劇情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我覺得這張海報比較貼切新月的故事內容





與Edward相貌逐年的不平等一直是Bella的惡夢


電影的一開始很規矩的照著原著的舖陳
年老的Bella與歷久不衰的 Edward這一幕強力的帶出了這份愛情處在一個身分的不平等
或許Edward就是可以永遠的愛著Bella到她年華老去
但是 在他中心的希望保有她是人類的身分同時
卻也同時的不願去面對失去Bella之後的他該如何繼續生活下去
畢竟只要Bella還是個凡人 她就會有很多死去的可能
就在Jasber失控的要攻擊Bella揭開了這些被假裝漠視而存在的因素



Bella到Cullen家過生日


在小說的一開始其實作者也引用一段話來當做貫穿整部小說的中心思想


"These violent delights have violent ends.
 And in their triumph die, like fire and powder which, as they kiss conusme."



"如此猛烈悸動的歡愉,亦猛烈的結束
 在他們親吻的剎那,勝利的死亡,就像火與火藥結合的瞬間,煙消雲散"


電影在Bella的口白下產生了力道
但是 在戲劇欣賞的課上 Edward音揚頓挫的唸出羅密歐的台詞


"O, here, will I set up my everything rest?

And shake the yoke of inauspicious stars from this word-wearied flesh

Eyes, look you last.

Arms, take you embrace

And lips,o you, the door of breath, seal with a righteous kiss.

A dateless bargain to engrossing death."


這部分替前面那段話 做了更棒的詮釋
這幕是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部分






Edward選擇了離開來保護Bella

不曾嘗過愛情的Edward只能用著他或許對的方式來選擇對雙方都好的方式
Jacob對於Bella的影響也因此埋下了重要的地位
其實電影只是輕輕帶過Edward在Bella房裡拿走了他倆的合照
在小說裡的Edward 卻是拿走了所有跟他有關聯的東西
包括他給Bella的CD(這就是為什麼電影裡 有一幕Bella跟Jacob說她會有好一段時間不會聽音樂的原因 )
因為Edward再與Bella道別的時候曾經說過 [...就像從不曾存在過]
所有跟Edward有關的事物隨著他的離開一起消失的同時  這句話重重擊碎了Bella的所有信念
但是電影卻沒有將這一幕演出來
特別是Bella在Edward離開後的生活有魂無體 猶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其實電影也沒有刻畫出那種沉痛的心痛 當然小說跟電影永遠很難相當
但這幾幕對我來說 卻是小說裡面很重要的畫面 


Jacob的出現多少彌平了Bella心碎


或許是中譯本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小說新月裡的Jacob給我的感覺像是個活脫脫16歲小男生
一個吵著要糖吃的小男生
相對的電影來看 我覺得電影裡的Jacob我比較喜歡  也許他真的有演出男生與男人之間的轉變
就這點來說 是比小說還精采的部分


Bella和Jacob之間好朋友的身分已經模糊了界線

其實這類改編的電影 情節的細膩度來說 很難跟原著比較
看過小說在萊看電影總覺得稍嫌不足
畢竟2個小時又10分鐘的電影要完整呈現出畫面 質感以及故事的鋪陳節奏
細節的部分難免被省略
所以這方面實在是無法苛刻 
但是我還是很難習慣 這一集的Edward出現在Bella的幻覺視界裡
飄來散去的坦白說 還挺像鬼的╮(﹀_﹀")╭



吸血鬼現身

看完這部電影我得老實說
其實沒有很大的震撼或是特別印象深刻的
這應該就是小說前電影後的毛病的
本來也很期待Bella到Cullen家族要求投票讓她成為吸血鬼時
通過贊成表決時 Edward會失控的像瘋子跑去別得房間摔東西以示憤愾
結果沒想到電影裡頭的他還是極度優雅的問了一句話帶過  讓我有點失望啊啊啊啊


總之他們是很臭屁又高傲的吸血鬼

最讓我摸不著頭腦的應該是Felix和Edward之間對打
有這一幕?看完電影我還跑回家翻小說 是我失憶了還是我miss了?
不過小說裡還真的找不到這些片段 我想是導演另外加進去的片段吧
只看 我比較納悶的是  有誰會希望看到Edward被Feilx痛扁啊?


重逢後的兩人更發現離不開彼此



結局看過小說的人都知道
Victoria是第三集的主要敵人 但是這個伏筆已經在第一集用掉了
總不可能第二集又拿她當伏筆  所以 當然只能拿Edward提出來的求婚條件當結束的關鍵
畢竟 第四集講的就是她們的婚姻後生活
因此就在The End 字樣打出來時 我聽見了坐在我背後的人咒罵了一句
[X!什麼濫結局!!簡直濫斃了!!!]
(老兄你的反應也太大了)
其他人也大罵什麼濫結局啊

真是太冤枉了  小說就是這樣啊  不在Edward求婚時打住
難道你要在Bella生小孩時候打住嗎?? 那第三集就不用演了吧?

這部電影還是看過小說在來看會比較好 起碼 可以少罵兩句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