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的文件終於通通完成了。
後天就要寄出去了。
我一直記得我懷著又害怕又雀躍的心情準備這一切。
印象很深刻的照片排版那一天,新聞上報導著海地大地震。
看到猶如廢墟般的新聞畫面。
握在滑鼠上的手停了下來。
眼裡看見景象卻不等於我腦海裡的影像。
因為在我腦海裡的是台灣的921大地震。
我清楚的記得,當時的我躲在床腳跟衣櫥中間。
更忘不了,在災害現場被救出來的生命多容易令我掉下眼淚。
在921之前地震對我來說是毫無殺傷力的天災。

然後,令人意想不到南亞大海嘯來了,四川地震,直到前陣子的八八水災。
如果不只侷限於天災,那麼美國九一一事件也算了吧?
我開始細想這些天災人禍。
有的離我們那麼近。
八八水災的那天晚上我距離死亡似乎只有一線之間。
有的離我們這麼遠。
海地的地震卻猶如眼前,921大地震卻又這麼近。
我們經歷了這麼多,這麼多。
也許身邊有的人不在了,也許身邊的人此時此刻卻睡的香甜。
這些安逸的幸福多麼垂手可得。
我卻沒由來的覺得害怕。
也許對於未知的那些事情總是讓我戒慎恐懼。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決定,我不能對於自己的決定感到懊悔。
雖然明明很害怕,但是還是阻止不了我決定要做的決心。
就像曾經有人告訴我的
[Don't be afriad, you'll be all right.]

是啊,不要怕。
經歷了那麼多的事,你在,妳在,你們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