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茱莉亞史緹爾(Julia Stiles)(致命突擊隊)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約塞夫高登盧維特(JosephGordonLevitt)
   (電視影集:外星人報到)    
   賴瑞莎歐蕾尼可(Larisa Oleynic)    
   大衛克萊姆赫茲(David Krumholtz)

劇情大綱:史塞福家二個姐妹有截然不同的個性,她們唯一共同之處就是
她們是全校“唯二”沒有約會的女生。史家老爸有條苛刻的規
定,妹妹畢安卡(賴瑞莎歐蕾尼可飾)在高中畢業之前不得約
會,除非怪胎姊姊凱特(茱莉亞史緹爾飾)先找到約會對象。
這可是個大難題,因為沒有人願意跟凱特約會。

新來的轉學生柯邁隆(約塞夫高登盧維特飾)對畢安卡一見鐘
情,在聽聞史家的家規後,與死黨麥克(大衛克萊姆赫茲飾)
決定利用也喜歡畢安卡的大帥哥 -- 喬伊的錢財去買通校園內另
一個公認的大怪胎派崔克(希斯萊傑飾)去約凱特。誰知凱特
兇猛無比,連派崔克都難以將其馴服。

凱特,這個桀驁不馴的世紀末最大惡女,到底有沒有人可以收
服她呢?有喬伊從中做梗,經過一連串努力的柯邁隆,是否可
以美夢成真與畢安卡約會呢?


<以下內文含有地雷,請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是我9年前看到的,就只在電視上看到那麼一次
後來這幾天我看到這部片子的DVD
我覺得唯一不變的就是,這部片子就像9年前那樣讓我從頭笑到尾
不過也因為這部片子,我成為Julia Stiles跟Heath Ledger的粉絲
我不否認重新看這部電影是為了懷念Heath Ledger
我很喜歡他早期的電影,當然對於他在The dark knight裡的小丑更是又愛又恨
唯一讓我對他更難以忘懷的不是他演的小丑成功的足以蓋過傑克尼克遜
而是他的過世
我想看看當初迷上他的電影也是緬懷他的好辦法吧?

這部電影裡的Heath Ledger飾演怪咖男Patrick Verona
Julia Stiles飾演一個大女人主義的悍妞Katarina(以下簡稱Kat)
光看他們兩個互鬥就覺得很過癮





校園裡大家都以為Patrick是個極惡怪咖,他作過的事情在校園裡人人有所耳聞
說他曾經在黑是裡賣過自己的肝只為了買一付音響
當然都是謠傳,謠傳向來都會被誇大其詞
巧的是,Patrick倒是很樂意這樣的謠言護身
正因如此謠言裡的他如此的豐功偉業
肖想著Kat妹妹的人們便鼓吹加上利誘,他去追求校園裡惡名遠撥的悍妞Kat



Patrick跟自大無腦的金主Joey



不過Kat可不是省油的燈
不過這正是賣點啊
極惡怪咖對上惡名遠播的悍妞




Patrick:[她不是一般的女生,我要加價]


Patrick雖然承諾會追到Kat,確保那些追求可以順利的約到Kat的妹妹出去
但是就在執行計畫的同時Patrick也見識到了她強悍底下的迷人之處


Kat:[你靠我的車想幹嘛!?](設計對白)

當然
要追求Kat,Patrick可是卯足的勁的表達愛意
他收買(這當然是背後的無腦金主的贊助)學校樂隊為他辦奏


手持麥克風滑竿登場

Heath獻聲的深情演唱


ㄎㄧㄤ了學校的麥克風硬是在學校的操場看台上
對著Kat載歌載舞
大唱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話說這一段我可是從頭笑到尾
Patrick不只得載歌載舞還得跑給校警杯杯們追


這招當然徹底收服了Kat的芳心
卻也讓他真正的發現他已經喜歡上了Kat


Kat的"美人記"幫助Patrick翹課
(這老師看的很仔細啊,就連翹課的人都忍不住回頭看~)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Patrick當初有目的的追求Kat的實情被拆穿
這就這部電影的重點了
因為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做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關於我恨你的10件事



I hate the way you talk to me and the way you cut your hair
我討厭你跟我說話的方式 , 也討厭你剪的頭髮

I hate the way you drive my car
我討厭你開我車的方式

I hate it when you stare
我討厭你盯著我看

I hate your big dumb combat boots and the way you read my mind
我討厭你大而笨重的鞋子, 還有看穿我的心事

I hate you so much it makes me sick it even makes me rhyme
我是如此的討厭你...這讓我感到噁心...甚至讓我寫起了詩

I hate the way you're always right
我討厭你總是對的樣子

I hate it when you lie
我討厭你說謊

I hate it when you make me laugh even worse when you make me cry
我討厭你逗我笑...更討厭你讓我哭

I hate it that you're not around and the fact that you didn't call
我討厭你不在身旁, 而事實上你也沒打電話來

But mostly I hate the way I dont hate you not even close, not even a little bit, not even any at all
但是我最討厭的部分是我根本不討厭你...甚至沒有相關...甚至沒有一點點...甚至完全沒有...



Kat雖然恨Patrick傷了她的心
但是她更氣的是她完全恨不了Patrick


Heath以前的笑容就好可愛<( ̄︶ ̄)>




這部電影其實也有其他出色的演員參與演出
像是Bad boy 2裡飾演威爾史密斯的女友在這部電影裡也有參與演出
(圖中左三的女生)
還有
Joseph Gordon最新的電影就是戀夏500的男主角
(圖中最右邊的男生)

不過讓我再三回味的還是Heath
我想以後也只能看他以前的作品過過癮了吧



Dear Heath Ledger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