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蹟
                                                                                                           UP

上映日期:2009-07-31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怪獸電力公司》彼特達克特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朋友艾利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利離開人間,卡爾從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七十年過去,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為了信守對愛妻的承諾終於將在今天起飛!

卡爾先生懷著連根拔起的決心帶著他與艾利胼手胝足打造的房屋一飛沖天,往他與艾利小時候設下的終極目標─仙境瀑布前進!原本就在動物園裡賣造型氣球的卡爾先生將自家綁上數以萬計的氣球,就這樣飛向南美洲天外的世界去。

誰知道,前一天一直糾纏不清的小童子軍小羅居然出現在40,000英呎高空中,卡爾先生屋子的前廊,卡爾先生百般不願意還是開門讓小羅進門來。但是這個身上背了一堆有用沒用器具的頑皮搗蛋八歲小男孩讓卡爾先生很頭痛。

小羅與卡爾先生兩人終於看到仙境瀑布的蹤跡,偏偏降落的地點需要花點腳程才到的了。卡爾先生為了帶著屋子繼續前進,只能將屋子綁在自己跟小羅的身上,兩人必須三天內抵達仙境瀑布,否則氣球的氣就會洩光了!

小小拖油瓶小羅卻一直給卡爾先生找麻煩,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小逗。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他們到底還會遇上什麼大麻煩?孤僻頑固的卡爾先生僅存的耐性會不會被小羅、凱文跟小逗給磨完呢?



<以下有地雷,請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Adventure is out there!
(冒險就在前方!)





坦白說當初並沒有對這部電影很感興趣,正確來說應該是興趣缺缺。
很怪的是我明明就是超愛Pixar ,所以當Pixar來高雄展的時候,我當然不能缺席。
會看這部電影是大學同學說很好看,根據當事人的說辭是看的會感覺心理有點酸酸的。




EIIie真的很像男的


一開始兩小無猜的劇情並不吸引我。
有點兩光的我一開始還以為Ellie是男的。
心理還想說這個男的怎麼要他娶他啊?
演到後來Ellie披起了白紗嫁給了當初的四眼男才發現...
要命!!她是女的啊!!
(小克你實在是不是假的四眼)




雄赳赳器昂昂的狗兒的聲音實在是叫人噴飯



兩小無猜這一段對我來說就是標準的Pixar的幽默。
別問我Pixar的幽默長怎樣,這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從兩小無猜到幸福美滿



直到

劇情帶到Ellie過世了,留下了卡爾爺爺一個人獨活。
兩個人一同創造愛的小屋隱身在都市叢林裡。
為了保衛所有的回憶以及承諾當初對妻子的承諾,
卡爾爺爺一長賣氣球的長才,利用這個優勢將房子搬上了天空,
尋找著失落的國度,將愛的小屋築在他的妻子生前計畫瀑布上。







當然這中間的搞笑跟曲折離奇就是Pixar的賣點了。
就我覺得Pixar這部電影真正讓我感觸的是小孩跟老人這個組合。
老人跟小孩





這不就是社會上容易被忽略的族群?
兩個被社會忽略的族群摩擦出來的火花竟然是夢想。
或許只有保有童心或是什麼都不剩的時候
就是另外一種追求夢想的助力吧?



氣球這東東給我的感覺一整個就是純真和夢想的感覺啊



這部電影最讓我眼框泛淚的地方就是卡爾爺爺翻著妻子留下來冒險的記事本
(看到這邊我真的差點哭了)
原來Ellie一直都繼續著她人生的旅途記事
直到翻到最後一頁Ellie註記著

Thank you for the advenfure
now go have a new one!

(謝謝你帶給我的冒險旅程
是時候開始你的新冒險了!)

Love Ellie

(愛妳的艾莉)




這部電影應該也是想要提醒忙碌的我們
帶著微笑追逐夢想
回憶起那些過往的記憶時
就算是含著眼淚 
也要微笑著面對
別讓現實抹殺了當初對夢想的堅持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