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等待搭機的出境大廳

大概是八點多
分,也差不多當初預定抵達吉隆坡的時間,有點無法相信自己已經到了吉隆坡,每個當下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在作夢,好像我才剛在飛機上,好像我還在作夢,好像這一切都不真實的像場夢,但是看著人群在我面前來來去去,背著沉甸甸的行囊,我在這裡,我已經到了吉隆坡了。

但是我卻不得鬆懈,因為距離我轉機只有三個小時,我必須要趕去辦理轉機簽證,就是過境簽,如果不知道過境簽證的人可以到這裡查,這裡有非常詳細的資料,如果怕說等到落地再寫落地簽會來不及,可以在飛機上就寫好,因為飛機上的服務人員會發。

寫好資料,再把轉機的機票(如果也是搭亞航的,就是列印下來的電子機票),跟機票一起交給辦理的人,等候唱名就可以了,我辦理的時候剛好人有點多,所以就有等了一下,但是基本上三個小時辦理落地簽證是足夠的喔,我還在麥當勞瞎吃晚餐,還是吃錯的晚餐,我明明就是點雙層吉事堡,她居然給我高小蕙最愛的大麥克(我一定要碎念一下,高小蕙我還是覺得大麥克沒有雙層吉事堡好吃啊)吃飽之後還亂畫塗鴉了一下下,後來才知道其實機場裡面有星巴克,天知道我當時超想喝咖啡的,咖啡癮一整個發作就很受不了啊。



我不想吃大麥克,我要吃吉事堡!

而且本來想說到馬來西亞在買煙帶進去澳洲的,天曉得我到的時候免稅商店居然都休息了,如意算盤一整個打破啊,因為從台灣帶進去馬來西亞的煙只能帶200支煙,但是如果從馬來西亞帶煙進澳洲就可以帶到240支煙,當時我超想哭的,因為台灣飛馬來西亞的時候,飛機上我沒辦法買煙身上沒有馬幣,只有台幣。當時空姐也跟我說她們只收美金跟馬幣,而且不能刷卡,所以才想說沒關係等到馬來西亞在買,結果靠邊咧,我入境之後馬來西亞免稅店都打烊了,怎麼會這麼瞎啊?想說好在在申請過境簽的時候,為了買晚餐我有先換了一些馬幣,可以在馬來西亞飛伯斯的班機上在買,更扯啊,一路上不要說賣菸了,連供餐都沒有啊。

她喵的我怎麼會倒楣到這種程度,生理期來攪局就算了,想買煙的如意算盤都變成空盤了。

而且飛伯斯的班機上,一路都是小孩子的哭聲,要不是我升等當姑姑了,我應該會很難忍受那種聲音。

飛機起飛沒多就之後坐我後面外國人夫婦就在安撫小孩子,老大蓋毯子老么居然蓋報紙,看到差眼沒傻眼,本來想說算了不要多管閒事,但是後來又看到那麼小的小孩子蓋報紙這根本就是太不人道了,就忍不住的想雞婆起來,可是又怕對方會覺得我多事,就在喵到那個蓋報紙小童第三眼之後我真的『凍未調』了。

我問那個『好像』是媽媽的人說「那是你的小孩子嗎?」她就說是啊。

我就笑著說「他這樣睡覺會不會感冒?」那個媽媽很無奈的說,沒辦法她沒想到會有這種狀況,她只有帶一條毯子出門。

我就跟她說,「我這邊有多一件外套,妳要不要拿去用?」因為怕說到了伯斯溫度很低,我這個南部的陽光少女(!?)瞬間無法招架,所以這趟路我都隨身攜帶保暖的衣物。

媽媽很感激的告訴我說不用,她在跟空姐要毯子就好。

我印象中亞航的毯子好像是要錢的,買了之後可以帶回家的,結果她跟空姐喊了三次,空姐完全沒聽到的走過去,我本來想幫她喊一下空姐的,那個媽媽很無奈的看著我,我看到那個小孩子縮的身體真的很於心不忍啊,要是我家的小芳冷成這樣我也會超心疼耶,我就說「你真的不要嗎?小孩子如果著涼了不好耶。」

那個媽媽好像看到她的小孩縮手縮腳的,就反問我說「妳確定嗎?」我就笑著回答說「百分之百確定啊。」她才欣然接受,還一直跟我道謝跟道歉。我就跟她說不用跟我道歉啊,這並沒有什麼錯。

 


入境伯斯要填的單子,機場裡面有繁體中文版的喔

馬來西亞飛伯斯也是要填寫單子,但是我不是很確定是什麼單子,大概就是申報的品項跟一些入境的問題,基本上有帶吃的其中一個項目就是一定要打X的,對,是一律打X,它們好像不吃打勾這一套,我當時就想說,那他們看到台灣100分考卷不就很臭臉?(但是我現在大概知道很多白人的臉天生就很臭。)

 


入境伯斯的機場大廳

而且我是最後一個入境的,有夠倒楣的是,我居然被開行李箱!

海關人員還超嚴肅的再開箱前問我說,「請問這個箱子是妳的嗎?裡面的東西都是你自己打包的嗎?

害我當時有點嚇到啊,心想說不會有什麼見光死的東西在裡面吧!?

後來就點點頭說,「是的,都是我的。」

這一切的禍根就是我的洗衣肥皂!!

海關人員還跟我說因為這個東西X光一過去是黑黑的一塊,靠腰咧,居然為了一塊肥早把我的行李全翻光了。

接下來才誇張,等我把東西全收拾回去,要把行李箱從臺子上拿下來,有個海關工作人員就過來提,我就一直道謝直說有點重不好意思,誰知道他居然用超不屑的眼神跟口氣說「對啊,總是有一堆書啊,一堆衣服啊。」

這擺明了是酸我啊!



等待接機的地方


本姑娘英文也沒菜到這種程度的冷言冷語聽不出來吧?

後來連去換硬幣打電話請Share house的人來接機,也被兌換硬幣的工作人員白我眼,我哪知道不能在這邊說break要說exchange啊。

後來才知道,美式英文在這邊很不管用,可是我前面兩個老師都是如假包換的美國人啊,不能怪我嘛。

就在我等著share house的人來接機時,本來想說喝杯咖啡的,我才見識到,原來桃園機場不是最貴的,這裡一杯要價六塊澳幣的咖啡,裡面是加了金粉嗎!?


讓我感覺不是很美好的烏鴉群

後來接近約定接機的時間之後,我就到外面等接機的車子,本來想說天邊的黎明顏色很美,可以大概忘掉那些沒禮貌的人,後來才平復一些心情之後居然,天邊飛來好幾隻烏鴉啊啊啊~的叫,我的媽啊,這是來觸我霉頭的嗎?

希望這邊的烏鴉是日本的烏鴉,是帶來好兆頭的鳥兒啊。


伯斯的黎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