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的第一天,長途跋涉的舟車勞頓真的讓我感覺有些疲累,加上生理期報報,不舒服的感覺瞬間倍增。

所以一順利住進share house之後,我脫掉鞋子跟外套就睡著了,睡的時候中間還聽到其他室友整理行李的聲音,後來想說不能睡太晚,因為這一整趟路下來,我只吃了摩斯的早餐跟馬來西亞來錯餐的大麥克,如果再不出去買點糧食,明天肯定腿軟,所以我大概早上八點多睡著,只睡到大概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就起來了,問了問share house的人說該去哪裡買食材,剛好有人也要進市區,就帶我到市區去買了一些食材回來,誰知道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第一天的食材大概買了18塊澳幣,當初我還覺得便宜,後來才發現其實好貴,澳洲雖然自己煮很便宜,但是也有些東西是又貴又難吃,就是我說的地雷食材。

 

想說吃的簡單一些就好,於是就買了一些水果不買蔬菜,米是一定要買的,再買盒雞蛋跟一點肉,這樣就大概要18塊澳幣了。

 


2公升牛奶     $2.36



500g
香蕉        $1.33



漢堡肉
       $4.99(瞎眼價)

自己買牛絞肉做還比較便宜


鮪魚罐頭
95g $1.29



雞蛋
12顆裝   $3.99(瞎眼價)

其實有更便宜的,四塊錢的蛋真的算很貴了


蘋果
783g        $2.89(瞎眼價)

500g        $1.59

 

這是我要吃一個星期的食材,有人覺得很誇張,但是我真的吃的不算多。

後來想想其實我買這些食材還真是瞎了眼的價錢,現在要我在這樣買,除非我又瞎了才有可能。

最瞎的價錢就是漢堡肉跟雞蛋,一整個買的超貴,加上買到地雷米,難吃到我簡直想要飆淚,我甚至懷疑那根本不是米,那是麵粉偽裝成米的樣子吧?

 

如果有愛吃米的人,千萬不要買藍色的sunrice,一定要買紅色的,我跟家裡面的人說這邊的米難吃的程度都沒人相信,所以我一定要帶一包藍色的sunrice給他們吃吃看,證明這邊的米有多可怕,它是我來澳洲持續穩坐冠軍的地雷食材。

 



第一餐就只吃漢堡排餐,可怕的米飯讓我完全食之無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