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會在Victoria Park住這麼久,住了將近八個星期的時間,雖然離工作的地方其實也不近,住在那邊也很安逸,或許也是這份安逸讓我心生異議,總覺得來這邊不該就此安逸習慣,既然出了國門看世界,卻在一個落腳處住長達將近兩個月是件很不智的事。

 

可是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是,當習慣了當下所有習以為常的事情,美好的風景就可能因為這樣的習慣失去了追尋的可能。

雖然安慰自己也需要就近工作,但是工作時間並不長也只夠付房租而已,是不是該繼續這樣浪費時間?這樣的問題越來越常出現。

該繼續等待職缺還是換地方?

該換地方住還是應該搬到更遠的地方找尋工作機會?

越來越多疑問浮現心頭,直到後來一個忽然之間的念頭告訴自己這樣繼續下去絕對不是辦法。

現在的生活跟台灣幾乎沒有分別,如果要這樣的生活,我需要大老遠跑來澳洲嗎?

 

這是我來澳洲的目的嗎?

 

這個問題是我最常問自己的。

 

但是是不是呢?我自己再清楚不過,拋開那些不需要考慮的心理因素,我想要拋開那個在台灣的自己。

 

不該繼續杞人憂天以外,更不應該優柔寡斷。

 

我要更堅強的為自己決定未來的挑戰跟道路。

要有不為自己所決定而後悔的決心,不管好或是不好,那都是自己決定要的,好過不曾為自己做決定。

 

於是我已經決定搬離開這個安逸的地方。

 

這個地方我真的住太久,尤其是當我發現我的相機裡已經沒有近兩個星期的照片時讓我好難過,感覺那兩星期的我好像失了憶,完全記不起當初那些時候的自己是在做什麼,想些什麼,期待著些什麼。就像完全沒有活過的痕跡一樣。

 

之後會在搬到了市區,跟其他一起要離開的roommates一起搬到backpacker暫住,然後就要往南邊的城市走,就要搬去Mandurah了,那個讓我也很著迷的海灣城市。

 

我想可以開心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