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Backpacker(以下稱BPK)的第三天,一早吃完早餐後ChiChi跟紅豆要去上免費的語言課程,我和Lily一起去Optus的手機門市那邊問攜號碼轉電信公司的事,後來跑了好幾間Optus都說SIM卡賣光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大概花了一個小時辦妥這件事後,回去BPK吃午餐,吃過午餐之後Lily說她有點累想要休息一下,有點閒不下來的揹著NB就去圖書館了。

是的,我承認我是個沒網路會死的人。

但是這是我第二次到Perth圖書館上網,從來Perth到現在住的地方都有網路,所以我一直不用為了沒有網路這件事情覺的煩惱,但是搬到BPK之後的第二天才跟著Lily一起到圖書館上網,當時不太會用後來Lily跟其他人約好要去看房子,早早就走了,那時候的我一個人坐在圖書館的地板上,看著人走來走去覺得很有意思,當下的心情平靜了很多。

現在又來了圖書館,坐了同一個位子,一樣看著人們走來走去的,觀察人群是件很有趣的事,我一直很喜歡觀察別人,有些時候的表情很迷人,有些時候的樣子很直得玩味。

大概是關在同一個環境太久了,沒有什麼機會觀察到太多的人群,現在忽然跳脫原來的圈圈,雖然對於離別感覺到很痛苦,但是,對於即將面臨的改變又覺得很期待。

每個當下的自己我都想要記得,因為我知道,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這邊做這樣的事情,說這樣的話。

就在我有點出神的時候Lily打電話給我,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她們要一起煮我的晚餐。

當下的我笑了,告訴她們我馬上回去。

收起了NB發現背後的落地窗外的陽光已經變成了路燈照耀著人群。

第一天的孤寂感而大哭的情緒其實還有點惆悵,但因為Lily的一通電話掃光了僅剩的那些惆悵。

 

一直認清自己都是一個人,一個人揹著自己的夢想,走一步是一步,有時候想放下夢想喘息卻又捨不得停止追尋的腳步。

總覺得因為夢想而孤寂是值得的,所以怎樣的寂寞都要懂得去接受,一個人的無助都是要學會面對的。

 

我不怕寂寞,卻很害怕說再見。

 

搬出來的那天晚上,在原本該轉車的車站我沒下車,那種感覺好奇怪又好失落,好像我再也回不去了,發現了自己好像失去了些親人的感覺讓我很痛苦。

 

但是此時此刻的我並不孤寂,因為我有在異鄉的好朋友,熱著一碗湯等著我回去,不只我一個人,會有笑聲陪著我訴說這些不孤寂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