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住進BPK的第三天之後,當初很不平靜的心情就好很多了,大概是有大哭過的宣洩有幫助,雖然還是有些很微妙的心情在發酵,但是已經好很多了。 

住進BPK跟住在SH的感覺很不一樣。

BPK就只是個住的地方,很多人來來去去,很多人今天出現,明天就離開了,大概就是像大夥們一起出去旅行的感覺,遇到很好的人就像畢業旅行,都巴不得旅行不要結束,遇到很芭樂的人大概就會像那種住到了蟑螂屋的感覺,因為你會覺得那個人就像蟑螂。

好運的是我跟我之前SH的室友們剛好共用一間房間,所以不會有蟑螂的問題。

話說的太快,我跟Lily就在BPK的廚房遇到小強,是的,有點大隻的小強。

我是怕蟑螂啊,所以才說遇到討厭的室友就像遇到小強啊,根本拿他沒辦法又厭惡的心情是一樣的。

還是一個英國的男生幫我們趕走了那隻不速之客,最恐怖的事,他還把小強當寵物玩,還一副作勢要放在我們身上的樣子把我跟Lily嚇的邊尖叫邊逃竄。

後來他還用電腦開給我看他家的樣子,他自己還邊開視窗變大笑說從辜狗Map上看自己的樣子很奇怪。

不過他也說要看我家的樣子,好在的是辜狗Map上沒有我家一帶的實際街景圖,幸好沒有,萬一剛好照片是我穿著短褲拿著拖把在門口不是很尷尬?

現在我們成為不錯的朋友,他還跟我說有機會一定要去英國找他玩,這還用說嘛,一定要去他家借沙發啊。

 

還遇到了荷蘭的女生,因為剛好我有多的青江菜,看到她的時候她正泡著泡麵,我已經就要搬去Mandurah了,這種生鮮的東西也不可能帶著走,於是就問她要不要來點青菜,一開始她還有點不好意思,後來拗不過我就欣然了接受的我的雞婆。

其實我也不知道青江菜到底算不算中國這邊的菜,但是我自己也很喜歡青江菜,因為我媽媽很會煮青江菜。

她說她沒看過青江菜,還問我該怎麼煮,要我用英文跟老外講說怎麼煮青江菜?

這根本就是考倒我了吧?後來我就跟她說我很願意幫她煮,只是不知道她願不願意接受,對於這個要求他倒是驚訝的說從來沒有人願意幫她料理。

說是料理,我也不過只是燙青江菜跟加了點鹽巴調味。

但是她很喜歡,甚至在隔天之後,就跑去買了青江菜,後來跟她閒聊我才知道,她超級喜歡亞洲菜的。

 

這邊第一個認識的外國人其實是一個德國女生,因為打火機所以認識對方,加上她人很大方健談,我們一下子就變成了不錯的朋友,她在bar上班,所以可以遇到她的時間跟機會都不多,但是她是個讓人很印象深刻的人。

 

我覺得最絕妙的是,在這間BPK認識的老外洋人都不算奇妙,最奇妙的是我在這邊認識的台灣人。

為什麼說在這邊認識台灣人很奇妙呢?

因為這個台灣人,就住在離我家距離不到五百公尺的地方。

我家可是一個鄉下到不著邊際的地方,講出來都沒人知道的小小鄉鎮。

我居然在澳洲的Perth遇到了一個住在我家近到一個離譜的台灣人,我們還笑說說不定彼此的父母親有認識,因為鄉下地方彼此認識是在正常不過的事。

世界真的很小,緣分真的很妙,我們沒在住家附近相遇認識,反而是來了澳洲才認識了對方。

緣份的奧妙總在轉眼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