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最後一天了吧?

剛搬進BPK還很不適應,我想不管什麼事,第一天永遠都是最難調適的,就像當初我剛到澳洲,住在SH的時候,第一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還要想一下自己在哪,因為當時的感覺很像做夢。

BPK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第一天醒了的時候都還會想一下自己在哪裡,或許漂泊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今天過後就要再搬家了,在M群上認識的Zoe知道我要搬家還很貼心的跟我說如果搬家需要幫手的話,她可以來幫我搬,真是大好人啊。

感覺又要說再見了。

我發現生活的越開心的地方,越要說再見就更難。

雖然搬近來的第一天我大哭了一場,可哭過之後自然也是很快的就適應當下的生活環境,經過幾天的時間,我發現我很喜歡住BPK的感覺啊,但是我早在搬進BPK之前就訂了Mandurah那邊的床位,我雖然喜歡BPK,卻不想失信於人。

這天中午大概整理一下行李,準備明天搬家的事,一起住的室友們就說今天中午想要吃昨晚買來的特價烤雞,因為今天晚上我要到一個林大叔家作客吃飯,很巧的事,林大叔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剛好是今天,而我明天就要離開Perth,搬去Mandurah了。

林大叔是我在Victoria ParkSH認識的,他是裡面的木匠,負責裡面的一切木工工事,因為我爸也是木匠,很自然的就跟他攀談了起來,談話裡面發現,他也認識爸爸常常合作的木造廠,而且他們也是高雄人,住的地方也很近。

因為相談甚歡,他就說想找一天讓我去他們家玩,剛好不要臉的我也常常問說哪時可以去他們家玩。

這一天他就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家吃個飯,這天剛好是我在Perth的最後一個晚上,隔天一早我就要搬離Perth了。

林大叔很照顧我,之前知道我在找工作他也很熱心的幫我問,我的第一個工作就是他介紹我去的,雖然後來做的不是很順利,他也沒有說什麼只是要我別勉強,很多東西是不能急的,他說就算真的沒辦法也沒關係,再找下一個就好。

 

去他們家作客這一個晚上感覺很不一樣,這天他們家煮了火鍋,因為他們一家都吃素,所以是素火鍋。

雖然只是素火鍋,但是味道很道地,這是我在澳洲第二次吃到台灣的火鍋,暖的不只是胃,還有幾近零度的心。

 

在澳洲的日子很複雜,很糾結,很受傷,很壓抑,更是徬徨失措。

這些日我的心情一直處在水深火熱的三溫暖,不穩定的生活加上基本的生活花費壓力讓我很痛苦,說不在乎是騙人的。

 

但是這一天晚上,這鍋湯跟林大叔和林媽媽一家人的笑容溫暖了我,他們對待我這樣的過客像是對待自己的孩子。

 

這一個晚上讓我備感溫馨,好像我在澳洲也有個家,林伯伯一家人對我就像自己的女兒,處處叮嚀我,當時的心情好感動。

 

我真的是何其有幸,得到那麼多人無私的愛、關懷跟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