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夏天的寒冬,台灣的家人說,現在的台灣熱的冒煙,遠在南半球的我窩在房間裡,不開暖氣就會冷的吱吱叫。

然後電腦螢幕的右下角正式進入了00:00的時間顯示,某年的這一天,我正在大哭。現在的我還不置於大哭,但是一樣的是一個人來到,在這說的不是自己語言的國家,找著自己想找的答案。

 

每年換了一本新的記事本,我總是習慣在第一頁寫下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待。打開記事本的第一頁,我想這一刻的我是開心的。

我就在這裡,我承諾了對自己的諾言,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曾經頹喪的以為我不可能辦的到我要的,怯懦的躲在自己的殼裡安慰著自己,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終就只能是夢裡的呢喃,徒說罷了,只能用現實告訴自己,面對這些現實的生活才實際,那些夢我是不可能觸及的。

 

 

但是我終究醒了,夢終究是需要醒來的,可以拿現實騙自己不要做夢,或者繼續沉溺在那些喃喃自語的夢裡多久?我想騙誰都很容易,騙自己很始終是最難的。了解別人不是很簡單,了解自己卻也沒那麼容易,誰能有一雙被關在現實裡的翅膀?我想我沒有。

 

 

有些鳥是屬於天空,不是森林。

 

 

直到現在,我仍舊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我想我是幸運的,有了這樣的機會放下那些機會跟包袱,重新的面對自己,來到了這裡讓我重新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更懂得要相信自己有雙可以飛的更高更遠的翅膀,因為我有著連自己也想像不到的勇氣在最深層裡被這些挫折喚醒,經歷了那些大大小小的挫折。那些信心跟勇氣是在台灣不曾有過的。來了澳洲,或許意味著一個新的開始,一個要更好的自己。

 

在台灣我所會的東西一點用都沒有,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喜歡的畫畫因為現實讓我厭倦,再也沒有興趣或是心力想提起筆來畫任何東西,所有的一筆一畫都是因為工作需要,像個機器畫著一橫一豎,卻再也無法感受到畫圖後所得到的開心跟滿足。

 

在澳洲,重拾了畫筆,當初既單純又滿足的興趣在澳洲獲得新生,那樣子的快樂讓我無法停下想畫畫的念頭,在這裡的人們都喜歡我畫的任何東西,因為他們說那是我的世界,很有趣的一個世界。這種感覺好像得到了肯定,這裡有了我期待懂我想說的人,雖然我們的語言不是一樣的。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又到了重新檢視了過去的一年,來澳洲的四個月像在台灣活了十年,這四個月不斷的驗證當初爸媽對我說的話,那些在台灣必須花十年才會頓悟的人生道理。我想我是幸運的,雖然沒有萬貫家財,但是卻有萬貫家財買不到的人生道理,我那親愛又可愛的睿智雙親,在生活的時刻不經意的給了我他們最大的資產,誰也拿不走偷不到的人生道理,那些人生道理讓我在澳洲的日子受用無窮。在澳洲的四個月,血淋淋的映證了爸媽對自己說的所有叮嚀。

 

不可否認的是,他們說的是對的。

 

 

一直以為,人的一生遇見了一個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是難得,遇見兩個這樣的人是幸運,但是我卻是比幸運更幸運,因為我有一群讓自己想變得更好的人,不管是這些好朋友還是親人,我相信你們值得更好的。

 

我想我真的是幸運的,在這一刻,我有那麼多人的祝福,FB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集所有祝福於一身的喜悅。今天的我像得到了全世界的寵愛一樣,我真的是何其有幸。

 

那樣子的夢想多麼大,一個人的一雙手怎樣都握不住,但是有了你們在背後的雙手,我相信我是可以握住那些不被期待實現的夢的。

 

FB的所有好友們,今年的生日在澳洲,我深刻的感受到一個人的身影背後有好多的掌聲跟鼓勵支持著我繼續踏著夢想前進,我想往前走的腳步雖然不知道會走到何方,但是不管多顛頗,我會繼續邁開步伐,勇敢的往前尋找著那個我嚮往已久的風景,到時候的風景不會只是我的,一定是屬於大家的。

 

 

在生日結束前的最後一刻,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夢想這個包裹,總有一天我們會一起打開它。

 

I LOVE all of you.

For Forever 8 Septe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