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city Mandurah 

 

我的九月過去了,這個月卻是我在澳州最成不變,穩定的生活難免一成不變。

呆望著九月的相片資料夾裏的照片是來澳洲最少的。

屬於我的24小時也過去,但是看著那些祝福跟慶祝的照片卻也不免開心的微笑,我在澳洲的第一個生日,很不一樣,也別具意義。

 

這份工作已經兩個月了,春天也來了,店裡的壁爐也己乎已經不點火了,本來不太改變的事情也悄悄的在改變了。

 

開始會一個人跟星星對飲。

古人舉杯邀明月,我是對著星星,這樣大概會比較不會有抄襲的味道。

開始一個人在宿舍的夜裡哼著一守寂寞又快樂的歌。

雖然那首歌我始終不會唱。

開始一個人在夜裡的夜燈下踩著自己的影子。

雖然始終不覺得寂寞,卻也開心的對著自己影子說著那些心裡的小秘密。

開始一個人在無聲的世界裡,聽著期盼的話語。

雖然始終沒聽見期待的那句話。

 

這樣反覆的日子過去了,收拾著那些微醺的夜晚留下的空玻璃瓶,星星不在了。

透過玻璃看到了多雲的藍天,那些漂移的雲朵使我移不開目光。

 

收拾著那些過季的冬衣,那些散落一地的回憶卻還無法仔細的整理起來,兩個月的回憶好像很多,卻也好像影印機班的反覆複製,有一樣?有不一樣?

逐漸麻痺的生活已經沒了多餘的感觸。

細數著日子,四個月即將邁入第五個月了。

這樣異鄉的生活的一片空白,我很開心的生活,卻總覺得還缺了些什麼。

 

過去的兩個月一切是那麼的平靜,只是少了我依賴的海洋。

過去的兩個月一切是那麼的迅速,只是少了我期待的風景。

過去的兩個月一切是那麼的平凡,只是少了我想要的燦爛。

 

人總是矛盾的,有了正面之後卻又期待著反面的樣子。

 

現在的我看的是哪一面呢?

 

望著逐漸空盪的位子,放下手上的空杯子,我想,接下來的日子,大概也該有所取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