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的旅店立牌
 

我就在這,慶幸的是,氣象報導上還看的到這個地方的地名出現在電視裡,我想這樣應該就還不算太偏僻吧?

Southern Cross,一個人口大概只有六百多人的小鎮,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早期曾在這邊的礦脈開採到黃金,西澳的掏金礦脈在歷史上這邊是算起始地點之一,但是隨的黃金開採的結束,黃金沒了,礦脈也跟著失去了璀燦的金黃色光芒,留下的就是這些過站的旅店佇立著。

 

我就是在大概快有一百年的歷史旅店裡面工作,工作的地方建於1912年,再過兩年就是它的一百歲生日了,是的,我是在古蹟的酒吧裡面工作。

說來也很有意思,這棟建築雖然佇立在澳洲的領土上,但是在建築工事上,這棟建築卻是純正的英國血統建築,早期的英國人一手建立,聽老闆說過關於這棟建築是標準的冬暖夏涼,老闆說澳洲人蓋不出這樣的房子。

 

歷史旅店剛好座落在高速公路的旁邊,正好是通往另一個知名的礦場Kalgoorlie的陸上,簡單的說,PerthKalgoorlie的中間就是Southern Cross,所以剛好很適合作為旅途中的歇腳站。 



從住的地方外拍的附近是一片黃土


  



據說這條白色大水管是一路從Perth銜接到Kalgoorlie的偉大工程
 

 

工作旅店附近的裝置藝術 
這是EMU,澳洲的名產動物,一種跑的很快的大鳥,我有點懷疑他是BB鳥。 



用採礦的工作做成的裝置藝術很有意思


高速公路左手邊,將近一百年的旅店就是我工作的地方。



 裝置藝術的小公園也是information小站

通往伯斯的方向


鎮上的小公園裡很別緻的涼亭。

我很喜歡這個公園,有時候都會在這邊曬曬太陽吹吹風,這個涼亭也是鎮上導覽手冊上推薦的景點之一。

 
Southern Cross 其實沒什麼,但是我想我大概怎麼也忘不了這個地方吧,也許當多年以後當我回想起現在的一切,我懷念的會是冗長一路銜接到kalgoorlie的奇蹟工程水管背後的悲劇故事,每天從上班的窗外向外看到滿街跑的變形金剛,那片黃土上的片地黃花和其實很無聊的寂靜小鎮,彷彿夜裡還會聽到星星閃爍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