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工作也滿兩個月了,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對於我的一年期限來說卻也算很長了,畢竟一年裡的十二個月已經有兩個月的空窗期了,加上這份工作的兩個月,等於已經過了四個月了。

 

這份工作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每天都會遇見不同的人,我遇過巴西人、英國人、法國人、紐西蘭人、蘇格蘭人、愛爾蘭人、美國人、德國人甚至還遇過新加坡人跟中國四川人。

 

第一個共事的同事是蘇格蘭人,個性很豪爽也很好相處,我在她身上學到如何跟客人打交道跟從容處事的態度,我一直覺得我可以把事情做好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她,因為她真的很照顧我,而且一直很鼓勵我,讓我覺得她真的對我很好。不過就在我來到這邊工作的第二個星期,她就離職了,因為我就是來接任她的職缺的。

 

第二個共事的同事是兩個愛爾蘭人,一個是在廚房,在廚房幫忙的女生只做了兩個星期就離開了,因為這邊沒有工作給她男朋友,所以她必須跟她男朋友一起離開。

另一個跟我一起在Bar裡工作,跟我一起在Bar裡工作的女生她已經是二簽了,所以是她的第二年,她在第一個同事離開前得到了這份工作。英文畢竟不是我的母語,有時候碰到聽不懂的問題的時候,她總是會幫我,在我生日的時候她還特地的準備小禮物送我,是個很好相處的女生。某天早上值班的時候,她忽然跑進 BAR裡說,她要離開了,當時我還聽不懂她離開的意思,後來她說,她要去別的地方了,不在這裡工作了。事出突然,我們只說了[ByeTake care]之後就再也沒見面了。

 

第三個共事的也是愛爾蘭人,可是來的第一個半星期之後因為大小問題層出不窮,她大姐的脾氣也很大受不了老闆的碎唸,宣告陣亡,被老闆當場叫他滾。

 

直到現在,共事的同事是個德國女生,這也是她的二簽了,人很好相處個性也很可愛,但是她也早就宣告這份工作她只做八個星期,之後她就要去北方的BroomDarwin了。

 

說到客人,我曾經遇過新加坡人來店裡吃飯,還問我會不會講中文跟台語,是兩個好朋友驅車前往Sydney,途中經過我們店所以進來吃飯。這是我在這邊工作第一次遇到華人,後來他還問我怎麼會一個女生來這麼偏遠,幾乎算是鬼地方的鬼地方工作,我就說就是為了來工作的,他們一直叮嚀我一個人出門在外處處要小心,差點連他家的地址電話都要寫給我,感覺他很怕我就要落難餓倒在路邊。當下感覺很哭笑不得,但是現在想起來感覺很窩心。

 

前兩天還遇見了一對法國來的夫婦進來店裡吃飯,我還野人獻曝的說了兩句很爛的法文,之前住背包客棧有個法國女生敎我怎麼說你好跟謝謝,結果那對夫妻開心的像中樂透似的,一直跟我聊澳洲當地的景點,我很汗顏啊,因為她說的十個地方有九個我沒去過,所以只能陪笑應對,可是卻是對很可愛的老夫妻。

 

最讓我無言以對的應該就是美國人,三天前店裡來了大概八個美國人,個個都帶西部牛仔帽,我當時還想說,American cow boy

就在上完飲料跟他們說一共多少的時候,戴著白色西部牛仔帽的大哥居然拿出美金紙鈔跟我結帳。

哇咧!?還真的是American cow boy!?

我當下很傻眼的望著大爺他們說[先生,這裡不是美國耶。]

黑色西部牛仔帽American cow boy[美金不是全世界都能用嗎?]

我當下顏面神經差點抽蓄,卻還得陪笑的回答,[我沒有美金可以找你,所以可以不用找了嗎?]我是不介意收小費的。

白色西部牛仔帽American cow boy才乖乖的拿出澳幣。

他老大還很幽默的對我說[妳是美國人嗎?怎麼有美國的口音?]

這是我要去跳汨羅江嗎?我還是依舊陪笑著說[我從來沒去過美國。]

美國口音?我這是台灣國語音吧?!雖然台灣敎的英文發音都是效仿美國,但是不等於我講的英文就是美國腔啊。

 

當下的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曾經聽過其他背包客棧的外國友人說到有的美國人自大到讓人很難喜歡,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就像他們說的[他們大概覺得全世界是繞著他們轉的吧?] ,只是話說回來,美國的確很有很大的影響力,要不怎麼會美國打個噴嚏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國家就腦震盪?

 

不過最棒的是靠著英文,這份工作真的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以前總覺得學英文幫不上忙,但是對於自己看懂的書和新聞只有英文版本的還是會覺得英文還是必學不可,為了方便找資料上的閱讀,加上一直一直一直超愛電影,所以對英文的熱中就像呼吸一樣,是一種習慣,以前還在學英文的時候記得老師說我英文聽力不錯,這也是靠看電影練出來的,我英文一直都很爛,只是都一直學電影裡面的對白跟口吻,說白一點當初自己的英文根本就是學爽的,幫助很有限。

後來還是靠英老師很努力的糾正我的發音跟文法,就連我的KK音標還是要來澳洲前幾個月在英老師很熱心的糾正跟惡補才學會的,再那之前我根本連KK音標都只有一知半解。

 

直到現在,靠著英文我認識了全世界各國不同的人,聽到這些國家不同的趣事,再加上現在靠著英文、中文和台語讓我可以接待當地人,各國不同國家的人甚至是中國跟新加坡人。

 

 

這是我第一次深深的體會到語言的強大優勢,更開心的是,過去幾年一直很努力想學好的英文終於派上用上,雖然我的英文一點也不及格,但是透過它讓我學到更多的東西,認識更多不同的事物和朋友,就覺得幸好當初沒有放棄英文。

有些東西當下用不到,不代表以後一定用不到,學的東西不會沒有用,只是還沒用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