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值晚班,偷了一早的閒,一個人靠雙腳的萬能決定要找到旅遊導覽手冊上的一個紀念碑,也是一個Lookout的景點,來到Southern Cross這麼久,都還沒有機會參訪其他的景點。

 

靠著地圖上的指引一個人越走越偏僻,甚至要穿越一片枯草跟枯黃的樹,我一直很不喜歡這種枯草的地方,因為以前我媽跟我說蛇最愛躲在這種草裡面,我又超怕蛇的,加上現在西澳的天氣越來越熱,所有的地底動物已經準備甦醒獵食了,我不想第一次一個人出門遠足就落個橫屍荒野的下場,畢竟真要是這邊發生什麼意外,真的沒人會知道,這邊烏鴉又多的很吵,有個萬一,說不定連屍體都找不到。

 

大概走了三十分鐘東繞西繞的,終於讓我找到了Wimmera Hill Lookout,一腳踏上高點俯瞰整個城鎮的開闊景色真的很棒,雖然只是一片紅土的礦場、灰黃的樹木遍野,這片稱不上是美景高眺景色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澳洲大概就是這樣,沒有台灣那樣嬌小玲瓏的景致,卻有台灣沒有的無邊無際的遼闊視野,稱不上美,但是別有一番景色。

 

Southern Cross 1888年的時候被Tom Risely Mick Toomey所發現,後來他們以星星的名字命名這個地方,Southern Cross其實就是南十字星的意思,我最常走的街名叫做Antares,就是天蠍星的意思。

而且西澳最早的火車鐵路,Southern Cross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驛站。雖然現在這邊已經沒落了,但是在西澳的早期黃金金礦史上卻是很重要的一環,很多人在這邊實現了黃金夢,也很多人在這邊散盡家財,就連穿越這邊通網kalgoorlie的白色大管路也是早期有遠見的先人的偉業,但是這水管道管卻不被當時的人們所接受,反對的聲浪與語論的抨擊和壓力一波波襲來,就在水浚管道竣工之後,他也舉槍自盡了。但是現在所有的人都由衷感謝的前人的遠見與壯舉,因為這個輸水管路供應了內陸的水源需求,更給了其他內陸居民與礦業的生存條件與輝煌黃金曙光。

 

Wimmera Hill Lookout就是紀錄這個小鎮最繁華的黃金時代,這邊是西澳早期被發現金礦的地區之一,金黃色的光芒自然吸引了大批抱著黃金夢的人群住進掏金,隨著時代遷移,在黃金開採宣告枯竭之後,這顆發著金黃色光芒的南十字星也殞落了,這星星小鎮的置高點也立了一個採礦的紀念碑,也是個觀景台,可以俯視整個南十字星鎮的全景,但是黃金不再,光芒盡失的星星,這個紀念碑在我看來有點是哀悼的味道。

 

 

我在一個既輝煌又孤寂的小鎮的中心上,再至高點俯探這一切的歷史痕跡,失去了大家所追求的金黃色,火紅的礦場孤獨的訴說著過往的那些繁華歲月,這顆星星在歷史上留下了璀璨的一頁,自然也要接受繁華過後的寂靜,就像我所在的這裡,喧囂與沉寂只在一瞬之間。

或許這邊可以當作是我在Southern Cross的後花園吧,至少在這邊看見美麗的澳洲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