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屆滿五個月,邁入第六個月的第一個禮物就是破病這個大禮。本來是以為是小感冒一直沒有很在意,前三天已經因為嚴重咳嗽的毛病一直沒有好好的睡一覺,台灣帶來的藥感覺就算連包裝盒一起吞也不起效用。

 

對於現在的生活逐漸有麻痺的感覺,開心的因素因為發酵變質了,加上人為的關係,開始正視起『改變』這件事。

來到澳洲要習慣的事情就是改變,要習慣走路的方向不一樣,過馬路看左右來開的不一樣,吃的東西不一樣,穿衣服也要隨著澳洲早晚溫差大而改變。

食衣住行全都改變了,這些事情已經變成了習慣,在這份工作穩定之後,習慣『改變』這件事卻被遺忘了,就在開啟檔案夾,10月份裡的照片少的可憐,忽然間驚覺,來澳洲的目的被安逸的生活模糊了焦點,或許這是好的吧?至少適時的重新檢視自己來澳洲的目的。

 

現在只覺得,開心的生活、開心的工作很重要,忍氣吞聲為了生活在台灣已經過了太久,這樣痛苦的生活模式我真的不想又帶來澳洲,我來澳洲就是想要有些改變,想要拋掉那個自己都不喜歡的毛病跟自己。

 

再多的錢都買不到開心的生活,沒有了開心,生活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最近我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或許可以從台灣逃避到了澳洲不去正視這個問題,但是,問題只要沒有答案,就算躲到了北極偽裝成無尾熊,還是一樣終究只是在逃避,畢竟,今天不洗的碗明天還是要洗,今日不做的工作明天還是要做。

 

兩個星期前,店裡來了兩個新的同事,也是台灣人。老闆娘說因為我的關係,老闆開始喜歡用台灣人,當下聽起來卻沒有特別的感覺,畢竟是老闆的決定,跟我不會有太大的關係,但是新來的兩個女生也說老闆一直對她們說因為我的關係,所以才雇用他們。

其中一個女生說,她覺得我好勇敢,她說一個人在無法查證所有的訊息的情況下,隻身前來陌生的環境,如果有什麼萬一根本完全無法應付,她說,是因為老闆跟他說這裡有個我在她才趕來,為了證實老闆說的,她還親自打電話來確認這件事情。

 

現在想起來的確覺得很開心,一直覺的自己很渺小,所以只能做好當下的事情,專注的做好當下每一刻的工作。

但是當這份專注被肯定事件很開心的,因為自己的努力被肯定,因為自己努力幫助了其他台灣女生在找工作這件事上打開了一扇窗。

我知道孤立無助的感受,我懂得一個人要面對所有否定的環境還要努力肯定自己的感受。

所以當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可以改變別人,幫助更多的時候,真的有重很開心的感覺。

 

現在,這個孤寂的小鎮上星空依舊喧囂著,這裡的星空真的好美,美的讓人捨不得睡著。

 

這個時候的我好富有,擁有當下的整片星空,雖然餘額只剩下兩個星期,但是在那之前,我可以盡情的享受這一片美景。

 

已經工作快滿三個月了,時間好快,還記得當初因為這份工作的通知,出發前的一晚還緊張的整夜難眠,因為那時候我對自己決定的方向一點把握都沒有,不知道可能會發生的事,更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會有什麼下場,心裡卻做了最壞最壞的打算,那個打算絕對不會是「大不了就回台灣」這麼簡單。

但是,事過至今,我覺得短短的三個月,卻有著大大的不同,當初否定自己的念頭逐漸變成肯定自己,一個人說著不是自己的語言掌控著一切陌生的工作,也讓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勝任那些高過自己的門檻工作。

 

經過這三個月,這份工作的磨鍊得到了很多,多的連自己都無法想像,雖然這中間難免有些不愉快,但是人生嘛,沒有完全順利這種事,誰敢打包票好的開始就一定會有順利的結束?要是這樣保險怎麼不賣?

 

過了這三個月等於離家快半年了,時數不高的工作讓我很多時間鬼混,重新溫習起了『痞子英雄』這純正高雄家鄉味的電影,忽然間感嘆高雄真的好美,不知不覺得也想動起了想回家的念頭。

 

這些日子變的不只是我,還有現在對家的感覺,很矛盾。

 

挾著這些矛盾跟諸多雜念,打包起了行李,整理要寄回家的包裹,繼續前往下個通往尋找解答的路走了。

 

 

不管答案是什麼,希望那個時候的自己,有了比現在更多的勇氣跟智慧去承受跟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