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是一篇沒營養的靠邊文。

 

正式邁入倒數的第九天。

 

不知道為什麼一早醒來整個人累的像扛了座山在背上的感覺,明明就睡滿了九個小時,怎麼會累的眼皮都快睜不開,一整個上午邊打著哈欠邊做著手邊的工作。

 

怎麼會這樣?

 

吃午餐的時候我的腦袋幾乎要停止運轉,一整個空白,全身無力和腦袋的空白正個虛無到讓人癱軟。

工作明明就還好,睡覺明明就很飽,我是在累個蝦米鬼?

 

上個星期老闆居然約談我,希望我可以留在這邊工作到十二月中後再離開,他老人家的說詞是現在的天候不好,農場跟工廠的職缺都不多,我想要找的二簽工作在現在的時機不是時候,在這邊工作吃好住好還可以存錢,真要二簽工作的話等到十二月過後,也會比較好找。

 

我、聽、你、在、靠、杯。

 

澳洲冬季難找作物的工作或許是真的,可是現在澳洲都進入夏季了,要是冬季農場難找夏季也難找,那澳洲的農作物哪時候收成啊?世界末日還是創世紀的時候啊?

這老頭根本就是滿嘴謊言啊,要是真的都沒有,那在農場跟工廠工作的背包客都是假的嗎?

他根本就是在說謊,騙我留下來。

 

 

我英文是不好啊,但是不代表我是白癡吧。

況且,不巧的是在他老人說的難找的這個時候,我是找到農場的工作了啊。

雖然約談的當下老闆要我別急著回覆他,要我多想一下再說,這需要想嗎?我當然不要啊。

 

要我留下來又不給我多一點的時數,跟他說我時數太少他居然還說這已經比Perth市區的大部分工作的時數多很多了。

 

我說他腦筋是不是壞了?

這裡是沙漠耶,他拿沙漠跟Perth比?他怎麼不想想這邊的物價幾乎是Perth市區的兩倍耶,怎麼不乾脆拿這裡跟Broom比,低能老闆你知不知道Broom的薪水是你給我的兩倍啊 。

 

況且明明就可以給我很多時數,是他不想給我,既然他只想把時數給三個星期後要離開的德國妹,那我幹嘛窩在這邊繼續拿一天只有幾個小時的時數?還不如去蹲二簽還比較實際。

 

重點是,他那種『你是找不到比這邊更好的工作跟老闆的。』的靠杯說詞我真是他喵的聽的有夠膩。

 

 

雖然只剩下九天就要回Perth了,偏偏Perth住的問題出了意外還沒解決,因為一些情緒的關係也不太想管,但是,不管?我說真的有那麼想睡火車站嘛?

寫了幾封信,問了幾個朋友還在等著空床的回應。

 

 

意外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難題,因為來到這裡遇到最多的不是狀況外就是意外。

 

意外嘛,煩也沒用。

 

一直沒問到空床的Sydney倒是順利的找到床位,也順利的預訂成功,對於還有10幾天的東澳行的大小事反而幾乎已經都搞定了。

 

明明就還有九天,行李卻已經打包的差不多,只剩下該寄的東西要拿去寄,行李箱的拉鍊拉起來就可以走了,房間整理的像明天就要離開了一樣。

 

只有自己的旅行,好像要怎樣都可以,不需要一直遷就或是等啊等的,也不用怕說意外或是變卦,更不用擔心一堆意見兜不合。

或許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從一開始出門我就是一個人,一個人買機票飛澳洲,一個人處理來澳洲的這些大小事,反正一個人,決定的事不會有其他的意見在打架或是爭執,更不用處理自己以外別人的情緒。

 

因為隨時可以變更計畫,改變目的,也不用有其他的顧慮,專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自由自在。

我想一個人的旅行的好處就是這樣吧?難怪我一直都挺樂在其中的。

 

反正不開心的事情難免,睡一覺醒了就過了,決定離開的事情不會有變數,巧的是,出發來澳洲的日子是五月十九號,我離開West Australia的日子是十一月十九號,西澳的生活正式在離開台灣半年的天數下畫下個句點,說不定,下一個年頭,我還是會回來這裡當做那年的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