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這個時刻,我飄來東澳的一個小鎮叫做Harden

一個人四處飄蕩已經滿半年了,也很習慣這種隨著工作到哪人就飄到哪的生活。

慶幸的是這樣的生活沒有因為我的莽撞跟衝動的念頭吃虧,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子。

因為一通電話,一個人孓然一身的跑去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鄉村旅店工作了三個多月。

因為便宜飛東澳的機票,我就這樣離開了西澳,來到了東澳過境雪梨時,順便的參訪了雪梨大橋和歌劇院,也算是了卻了我對於澳洲的另一個目的,因為高中的時候,我曾經連作夢都夢見我漫步在雪梨大橋旁的港口,神奇的是,雖然不如夢裡的美,卻也相差不遠了。

所以我在這裡了。

來到現在的地方。出發來之前,工作不確定,住宿不確定。就算有工作,我也是很有可能無法上工,因為交通也是問題。

到來之前這些事情都是我需要面對的問題,卻也是我無法控制的問題。可是在我坐上往農場的火車,我清楚的告訴自己,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退路了,眼前的一切除了走一步是一步以外,就是坦然面對一切的不確定。

雖然有朋友的幫忙,但是還是得靠自己。

本來就應該只靠自己,對於拜託別人幫忙這件事情本來就要抱持感恩的心,沒有誰有義務應該幫我,那個時候住的事情依舊還是懸在心頭上,隨時得有睡帳篷的打算。

 

就像蒲公英,風吹到哪我就飄到哪,沒有太多計劃著墨著,走一步是一步的生活就是這樣,充滿了不安定跟變數,走到都要帶著微笑面對,因為這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要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起碼現在的生活很安定,雖然工作無限期延後,但是起碼不用睡帳篷,起碼我不需要一個人獨自面對著星空,起碼我還有現在的一切。

雖然還是一個人這樣的來去,但是,還是會帶著微笑面對未來的一切,或許我還不夠好吧,我想要更堅強,不要看閃電就害怕,聽到打雷就驚嚇,我要排拒那些恐懼。

堅強似乎永遠都嫌不夠,因為一個人的肩膀始終不夠堅強……

至少,我現在可以很開心的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