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哭了。

自從在西澳的待業空窗期之後到現在,我第一次哭。

自己不是個愛哭的人,但是自從到了Young,開心的日子不多,甚至連拍照的念頭跟慾望都沒有。

這代表著一件事,我對這段生活一點期待的回憶跟紀念都沒有。

來澳洲這樣的念頭是第一次。

早就知道農場的生活不是輕鬆容易的,對於辛苦的農村生活我沒有怨言。

 

直到現在我終於發現,我不開心,很不開心。

每天不斷的問著自己為了二簽,自己必須把自己逼到什麼樣的程度?

難道現在這樣就不是在忍受嗎?難道現在這一切真的值得嗎?對於二簽我是不是期待太高了?

感覺就向再當兵一樣,每天都在數日子。

最令我難以忍受的不是現在的生活的辛苦,而是比鬼更可怕的人,到了澳洲近七個月,我頭一次忍不住想問,為什麼人可以壞到這種程度還笑的這麼無辜?

 

只是冷靜的想一想,不管怎樣這是我一個人的旅行,或許是我對人的期待太高,造成今天失望又痛心的下場。

 

難道人真的不能被信任或是互相信任嗎?

 

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很孤寂,但是卻是那麼的開心自在,既消遙又平靜。

很多人的旅行卻也沒有比較開心,失去了很多,傷心痛苦的卻更多。

 

難道相處一定要這樣互相計算心機嗎?

 

現在我只想念當初一個人的自己,開開心心,自由自在,既平靜又享受當下的每一個風景。

沒有太多複雜的利用立場,沒有那種互相設計的心機計較。

 

難道單純的在一條平行線上用最自然的自己跟別人相處,就一定要受傷害嗎?

 

在這邊生活越久,看到最多的居然是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笑容底下藏都的刀槍劍。

 

我卻不懂的防備把自己傷的一身是血,這股腥味卻用眼淚怎麼洗都洗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