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簽的工作終於開始之後告一段落。

進度比當初想的還要落後很多,原以為到這個時候可以拿到3~40天左右的天數,但是現再卻只有進度中的一半。

採櫻桃的天數居然只有數十天而已。

今年的運氣不好,NSW面臨了幾十年來的大雨,櫻桃今年因為溫度的異常已經晚熟了一個月,這晚熟的一個月,讓才剛開始可以採收的櫻桃迎面的遇到了這場大雨的夾擊。

這場大雨來前,櫻桃才剛可以採收而已。

我的第一個櫻桃季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大概也是因為時間不多的關係,我還滿樂在櫻桃其中的,每天上班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可能櫻桃也不算是地獄級的產物,我才可以這樣悠悠哉哉的在櫻桃季結束時還存活的這麼好,而不是只剩下半條命。

但是慘的也是因為如此,短暫的三個星期的櫻桃季在過年後就要劃下句點。

朋友說櫻桃季是澳洲背包客們引頸期盼的紅寶石產物,因為賺一個月可以吃上三個月。

只是今年雙面氣候夾攻下,紅寶石大概也變成了贗品,我居然這麼好運,大家都說很有賺頭的工作就讓我遇到了變成贗品的時候。

第一次的農村生活其實不開心,令我意外的是原以為會讓我不開心的是工作,沒想到卻不是,而是人性。

大概是跟外國人相處久了,喜歡外國人那種有話直說的調調,老外老是動不動就會說:[we need to talk.] 把開心跟不開心的事情攤白講清楚,但是現在遇到了一堆還在玩分派系的遊戲的人,真讓我覺得好像回到了幼稚園,感覺隨時有人要跟我切八段。

既然都來打工度假了為什麼要把派系惡鬥那一套帶來啊?

原本很期待可以跟很多國人相處的生活,我忽然覺得很厭惡,人多的地方就是充滿了是非,所以農場這段時間,我漸漸把自己隱形了起來,我不想淌入那些渾水,也不想惹的一身腥,但是不管我怎麼隱形自己,卻免不了掃到颱風尾,我說,做人少缺德有那麼難嗎?一定要玩這些心機的遊戲才能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