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27件禮服的秘密]

本片介紹: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Anne Fletcher

演  員:【好孕臨門】凱撒琳海格、【X戰警】詹姆斯麥斯登、【戀愛沒有假期】愛德華伯恩斯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http://www.foxmovies.com.tw/27dresses/




珍(凱瑟琳海格飾)一直都很會照顧別人,但卻不太會照顧自己。她的一生都在成就別人的快樂--從她衣櫃中滿滿的二十七件伴娘禮服就能證明。在某個特殊的夜晚,珍試著在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兩地舉行的婚禮趕場,一位報社記者凱文(詹姆斯麥斯登 飾)目睹了這一切,他清楚關於這位婚禮狂的報導,將能使他脫離報紙的婚禮專欄。

珍發現凱文的憤世嫉俗與她最熱中的事物--也就是婚禮--完全相反,於是兩人產生爭吵。讓珍一度井然有序的生活更形複雜的,是她妹妹泰絲(瑪琳艾珂曼 )的到來。泰絲迅速讓珍的上司喬治(艾德華柏恩斯飾)拜倒在她的裙下,並央求她永遠樂於助人的姊姊幫忙計畫另一場婚禮--也就是泰絲與喬治的終生大事--但是珍對喬治的情感卻演變成驚人的告白…也同時是新生活的開始。

【27件禮服的秘密】值得一提的仍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婚禮場景與禮服設計,女主角要經歷各式婚禮儀式,並配合以「農場村姑」「水中蛟娃」「牛仔很盲」「馬里布海灘壁花」及「亂世佳人的女僕」等多種伴娘造型挺柢好友。想在婚禮中穿出時尚品味,【27件禮服的秘密】幫女性影迷解密,至於女主角究竟會以何種結婚禮服現身,【27件禮服的秘密】



哪件是你的老舊禮服?從最初到現在的那個美麗期盼已經舊了嗎??


坦白說我看完了之後 有股很想笑卻也無奈的感覺

其實這類的電影免不了都會有
好萊塢式幽默  

但是這部戲有個我很喜歡的點就是女主角的個性

[只會幫別人結婚卻一直沒幫到想結婚的自己]

我想這樣的人如果不是無法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是
萬年的濫好人

但是這就是這個電影的出發點不是嗎?


很多人都跟珍一樣 在心理面期盼的婚姻的美麗景象
卻不可諱言的  也有人向凱文 對於婚姻不只是冷眼看待
憤世嫉俗
兩個對婚姻有著不同眼光期待的人會不會其實都是在期待著同一個未來
只是差別是
一個想的很美好 另一個卻是害怕受傷 

看著電影裡面兩個價值觀跟個性完全不依樣的兩個人
我忽然發現

這兩個人不就像現在的人們對愛情的矛盾嗎?

既有珍般天真的期待 卻也像凱文一樣的害怕受傷害

當這兩個人在一起碰到了愛情 不就像愛怕受傷卻期待的人們般的矛盾?

這兩種感情在不可掌控的情況下迸發了的火花  要逃避還是接受?

我很喜歡珍的那種把母親的婚禮當做自己想要的婚禮藍圖
那種既懷舊也很紀念的情感不知道為什麼很令我感動
畢竟現在要女生穿媽媽的婚紗嫁人的應該屈指可數(笑)



可是回頭想 珍是個異類 光看她願意為她好朋友們披上的
各種禮服

就知道她願意為[婚禮](即便27場婚禮都不是她的)
犧牲一切的人
那麼穿她媽媽的舊式禮服也不是多難克服的心理問題

尤其是她在知道她要結婚的妹妹毀了(對她來說是毀了)她母親留下來的唯一一件禮服
不惜跟她一手帶大的親妹妹翻臉就知道
她母親留下的婚禮對她來說是多麼重大
就像個精神旗幟  帶領著她持續的對婚禮抱著多麼大的
期盼跟憧憬



如果撇開了這些種種情感
我想故事很簡單  甚至可以說是灑狗血(這年頭電影要不灑狗血都很難了  笑)
但是 愛情我想是電影永遠探討的題材 就像同性戀結婚到底合不合法
在我看來 如果凡是都像愛情  那就簡單多了



不過真要回答我觀後感的好笑跟無奈就是
為什麼結局永遠跟現實連結不起來?

我想我有半個凱文的影子  對於婚姻充滿了憤世嫉俗

永遠只相信珍愛真愛在會出現在詩裡 詞裡  書裡 電影裡 跟

騙子的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