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師的禮物
不免有些小小的小捨不得
但是想到老師感動的樣子
我想  捨不得的自製禮物就值得了

老師給我的感覺很適合粉紅

這是我做的第三條圍巾
感覺好像已經變的很老套的禮物了
不過有人說的好 老套的好處就是好用


個人很愛這種粗坑的花樣

本來是要做拼布包包給老師
因為老師喜歡貓
非常喜歡 她買了兩隻暹羅貓
路邊撿了一隻加上本來就養的兩隻貓
一共五隻
她是愛貓一族  不愛打掃都變的很甘願  
為了貓咪樂此不疲
想說在包包上面繡兩隻貓 誰知道
貓咪繡好 我的家政老師也懷孕了
做正在進行中的貓咪包包進度就此停擺了


毛線跟老師的那些貓咪應該也很搭吧   希望不會毀在貓大爺們的手裡(笑)
 
後來臨時決定 換織圍巾給她
在送出禮物那一天我才慶幸沒有完成拼布包
因為 圍巾的實用度似乎高出貓咪拼布包
畢竟老師終究是美國公民 
美國比香港冷 當然圍巾實用多了



自製禮物盒

下班的時候去文具店買了張厚牛皮紙
之前找了一張作紙盒的刀模檔案
打算在回家之後 準備照著刀模做個特別的禮物盒
但是 開始做的時候刀模的資料卻不翼而飛
本來拿在手上的牛皮紙也在一陣混亂中 忘了放哪裡
這個禮物盒 雖然陽春 (我只會這個)
卻很一波三折

絲緞花是臨時忽然想到要加的

做好盒子的時候已經晚上一點了
剛好隔天一早上班的時間文具店也還沒開
忽然的靈光一現
我找出幫我哥哥婚禮佈置實用的絲緞
當初買了幾十呎  用完之後一直收著
沒想到喜氣的東西 會用在離別禮物
(這算好事吧?)





沒想到絲緞花跟牛皮紙的顏色還挺搭的

坦白說  給老師的禮物我早在老師要出國的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
但是卻一直不順利 做到一半的拼布包難產
開始打圍巾 卻也因為打的花樣不是我很拿手的
一直拆了又拆  拆到時間都快趕不上
退而求其次 選擇現在完成的這個成品
再來就是連禮物盒作的過程也是麻煩的事情層出不窮
這過程我一直不斷的想像老師收到禮物的樣子
所以才能堅持到最後
我想  手工做的東西其實很廉價  但是卻因贈與的人與心意才能無價
更令我滿足的還有收到禮物的人
那種驚訝 卻也幸福的笑容
我想只要在看到禮物時 看見收到禮物的人的那抹笑容
我想即使做到手腕要貼藥布  
但是這種 給 和 得 兩邊都有了幸福的心情
一切都是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