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送走了Edith老師遠去香港唸書
當天大家在一起起鬨說 下次這種日子
可能就要等著哪天誰的生日才有了
恰巧  8/16是公司Joan的生日
那天回家之後 搜出了剩餘的線料
翻了翻手邊的書 車布包給她是肯定來不及
撿起了僅存的線料  選定了一個針織零錢包教學
開始想像著Joan 動手勾了起來
我很習慣一邊想著那個收禮物的人跟自己之間的回憶
就像種聯繫 只有彼此  
這樣的獨特跟記憶 讓我對手工禮物一直樂此不疲

圓形的零錢包被我編的有點變形

我向來習慣腦子裡面想著收禮物的人
然後再去找適合她的顏色
Joan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紫色的人
白色的棉線料剛好也不夠
於是 星期六那天下班後 趕著手工藝店還沒休息
(我常去的那家手工藝店只營業到六點)
趕忙著去選適合的紫色棉線料
這一去
光是線料的錢就花了好幾百
自從做的車布包 就覺得布料貴  工具繁雜 也不便宜
後來做了編織
坦白說 線料也不怎麼便宜  隨便一球都要百來塊
到底是我的錢不夠用 還是棉料真的增值到了很值錢了?
真的著迷起來卻感覺 棉料線也沒比車布包便宜

做給Joan的線料用的是法國進口的麻紗棉料
這是種很純樸顏色的棉料 也是我最愛的一種
她的顏色柔和也是我鍾愛的原因之一
缺點是 打錯一拆線就會變很醜  
偏偏我還挺常打了不滿意拆掉重做
如此可想而知被我謀殺的棉線有多少了

金色的是卡片 用過年包的金色紅包袋增添喜氣 (其實是臨時代替信封的 笑)


這次用的兩個顏色的法國製棉線  至於拉鍊的花飾是西班牙產的線
一球要兩百
讓我接近乍舌的棉線還有高價到一球四百
基本上是我這接近於三級貧民邊緣的人連看都不敢看的材料

四片幸運草花飾 (可惜拍糊了)

花飾是接在拉鍊的拉把上
提到拉鍊 我不忍抱怨一下
為了縫這拉鍊 我花了整整一天
拆了不下十次 要把拉鍊縫在針織片上
我還真是頭一次 縫到了手要貼藥布脖子要噴肌樂
就連東森電影台一連兩天撥了兩次"特洛依"
(插句提外話 布萊德彼特飾演的阿基里斯真的是很MAN啊~)
我一次都沒漏溝掉
原來手逢拉鍊的問題跟要領那麼多

這是我花了一整天縫拉鍊的唯一心得


不過我想 只要收到的人開心
過程順不順利 似乎不那麼重要了

最後當然要祝美麗的Joan生日快樂
感謝妳常帶水果給我吃  也感謝我常做飯給妳吃
我想 我們兩個應該是註定要當朋友的吧?(笑)




照樣模糊的幸運草花飾  
不過這樣看起來挺像塊餅的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