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半個月了 。
八月一號之後,例行公事的英文課已經結束了。
親愛的第二任英文老師在八月五日已經離開台灣,飛去美國了。
在那時候,正好是我埋在趕稿地獄的時候。
原本像要去送機的,但是,我卻不斷的加班加班加班。
就連颱風天的晚上,我還是加班,清楚記得在停了電的路燈,12點深夜回家的路彷彿是沒有盡頭的隧道 ,
我騎著摩托車,往歸途的陸上一片漆黑,不知道哪裡是路那裡是大水溝,
風很大,卯足了勁握緊的車頭卻怎麼都騎不直。
那一次是我感覺回家的路遠的我好像到不了。

不停的加班,卻讓我暫時忘記了可能會有的想念。
就在圖趕完,這中間可以休息的空檔,我卻一直想念她。
我們最後一次上課,沒有太多的離別話語,只有一句Good bye.
但就在我們私底下的課程上 ,我送給她悄悄準備了兩個月的禮物。


兩頂純羊毛料毛線帽,一頂給她一頂給她男朋友,帽頂上有毛球的款式是給她的。

當初提早了三個月準備這離別贈禮,因為當初上課老師就早早預告他只能教到今年七月底
想了很久,因為老師很喜歡美食,當初想買奈潔拉的食譜送她
但是感覺總覺得少了什麼,後來決定送她一對情人帽
還故意偷偷的旁敲側擊,問她喜歡的樣式,當然,這中間撒了點小謊(forgive me~)



常聽Tanya說美國很冷,希望這帽子夠暖,也刻意挑了料子比較好的100%羊毛料

為了試探她喜歡什麼樣的花樣也是用了點小技巧 ,在他沒發覺有異的情況下讓她挑的。

這個花紋我也很喜歡,做起來實品的感覺還滿好看的,這花紋很有層次感。
第一次做也是拆了很多次,已經記不起來是做的不夠漂亮拆的,還是一個小錯誤就拆光了全部。

記得當時送這對帽子給她的時候,還在深夜臨時親手畫了張卡片給她,可惜沒有拍起來。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張明信片大小的卡片塞不滿我對她的感謝,她給的遠比我可以想像甚至延與感謝的多上百倍。
從來沒有一個人,只因為那半年的緣分,卻幫助了我這麼多。
這份感謝在心理,因為忙碌到連躲颱風都沒有的生活,沉澱了發酵。
即便到了現在,我仍是心存感激,她就像我好像認識了很久的dear friend。

如果有一天,我得到了我曾經一直夢想希望得到的東西,也許那是看不到東西,但是,
那一定是因為她的幫忙,讓我更往前一步走向我幾乎不敢看的道路。


至於現在,my dear friends,也許今年會有些改變,也許我也知道該是為自己奮力一搏。
也許選擇的夢想之路並不好走,也許是我把這些未知的道路想的太美好,但是,
夢想就是因為未知才如此的美好存留在心理。

說不定當我在夢想的道路上時佈滿荊棘,臭罵自己不長大腦為什麼挑了一條未開發的路還不知道要用開車的
但是,在我沮喪的時候,別忘了告訴我那句不管我在哪裡你們永遠都會對我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