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說的好[ 再忙也要減肥]
(不知道大熊桑的請來請你跟我這樣瘦 )

所以最近兩個月很不認真的遵照大熊桑的交代實行的兩個月
剛好的不常加班可以很常去運動
公事 家事 減肥事 一天24小時真的很不夠用
(老天爺給我48個小時吧)

後來我找了一些書  當然是減肥的書
一定有大熊桑的書<請你跟我這樣瘦> 跟另外一本
法國女人不會胖 

這兩本都是對於飲食控制維持身材的好書
其中法國女人不會胖的裡頭有提到手工自製優格的美味跟好處
其實我本來就不愛市面上的優格跟優酪乳
不是太酸就是太甜 要不就是吃起來很"卡味"

雖然法國女人不會胖書上有教說怎麼自製手工優格
但是還要去買優格製造機 實在是花錢又丟路

後來 我自己綜合了網路上跟書上的建議 
用自己的方法自製手工優格 重點是
省工還不需要買機器喔
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市面原味優格一杯 (30g)  牛奶一杯(150cc)  面紙一張 橡皮筋 一條


製作方法:



1.將牛奶加熱一下 注意不要燒焦了 鍋邊稍微帽小泡泡就可以了



2.然後將熱牛奶倒到碗裡隔水降溫 

3.將優格弄碎之後拌進降溫的牛奶裡頭  均勻攪拌之後 蓋上衛生紙 用橡皮筋束著


冬天的時候可以把優格放進大同電鍋裡頭   倒點水進電鍋   插上插頭
千萬不要按下去  如果想要吃加熱酸奶的話
 
夏天可以放在室溫   靜置8~9個小時就可以囉
冬天也可以放在室溫 不過可能要放更久12個小時甚至更多

放越久會越酸  當然使用的優格本身偏不偏酸也也影響
端看個人喜好囉






完成囉  用乾淨的湯匙勺起要吃的部份
最後在多留一些 就可以繼續在做囉 不僅健康新鮮 而且也很便宜唷


佐有甜味的水果也很好吃唷

怕酸的人建議可以加蜂蜜一起吃 吃起來就會像優酪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