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氣象局的報導
今天會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的冷氣團
窩在窗戶打著字 僵硬的末梢神經隱約感覺到凍僵的麻痺
縮了縮身體 拉拉肩上的披肩 
心裡想起媽媽說的冬天
她說[夏天的風是圓的 冬天的風是尖的] 
心裡忍不住的一笑 
老人家的語言總是可以一針見血又簡潔的形容生活 

點了一杯蠟燭 關上了開了縫的窗 關上了燈
只留了盞落地燈昏暗的房間剩下兩盞暈黃的燈光
看著窗外 黑鴉鴉的一片
剛好的一首戴佩妮的 <窗外><一念之間> 
彷彿剛好的寫透了今天的一切 

我想只差沒有下雨 忽然的念頭興起
我拿起了燭杯 穿了件毛衣外套走上了頂樓


 已經兩年了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 

我再也沒有看過冬夜的夜景
依稀記得台南大學宿舍的冬夜
 天空清澈的像被染黑的深藍
不曾有過黑夜色的 天邊抹過依片山嵐的倒影
身在城市裡面 卻清楚的看見天邊的山景
因為這樣 每當深夜 或是凌晨

我總是愛在陽台遙望遠遠的天邊什麼都不想
有時的冬夜霧濛濛 有時的冬夜澄澈澈

今天看的冬夜 再也不會是那樣的景色 
今天的冬夜黑的像天氣 冷透了心理
不知道冷透的是生活反覆的魁儡生活
沒什麼好怨懟 卻也沒什麼值得驕傲
還是因為累積到了臨界點的情緒眼看的就要爆發

深深到抽了口冷空氣 
彷彿要冷透了心肺  心裡的冬夜似乎再也看不到了

隨著日子逝去 
更明白自己身邊能緊緊抱住的東西除了枕頭跟棉被
越來越少

因此緊抱的手也越來越鬆 
緊握的雙手不再那麼用力 
攤開了的手掌不再貪心 

唯一能緊握的應該就是似乎不太能夠實現的夢想 

抬頭看著遠方黑壓壓的天空    我總是會幻想著

如果某一年置身在零下的北方國度 
眼前冬夜的景象 會不會是更冷 冷到令人絕望

還是會冷的跟想像中的一樣的美麗?

北歐的黄昏 (一)


















 

北歐的天邊
<相片來源blog.roodo.com/hackzai/ archives/709062.html >




                                    -因為不行  所以只能放進心裡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