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門已經快兩個星期了。
拋開時間,只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心的事。
看電影看到眼睛酸。
餓了救吃所有想吃的東西。
不再禁止自己吃到地雷的垃圾食物。
在別人眼裡。
看電影吃想吃的東西如此稀鬆平常的事情。
對我來說卻是這麼開心的事情。
一直覺的對自己嚴苛是好事。
但是既然出了門,自然的也拋開那些規規矩矩。
早上起床也不一定非得喝一杯水。
晚上宵夜也不非得只吃自製優格。
喝咖啡也不非得自己泡。
吃飯也不再排斥飯後來點甜點。
那些別人理所當然的事情我也開始試著習慣。

昨天從台中開始移到其他的地方。
隨著區間車的風景一路到了新竹。
沿途綠油油的田地,錯落交疊的山峰,到了新竹古色古香的火車站。
下了車迎面而來的狂風吹亂了我一頭髮。
風城給我的第一個印象舒服的讓我想大笑。
我喜歡這樣子的風。
可惜停留的時間有限。
跟朋友吃了一頓飯之後只在火車站附近散散步。
本來想多停留兩天,但是借宿的朋友身體微恙。
不便打擾的情況下這天晚上一路到了桃園朋友家借宿。
然後今天就到了台北。

一早到了台北,走進了我最喜歡的摩斯吃早點。
一個人看著帶去的原文小說啃著摩斯的漢堡。
悠悠閒閒的走遍了地下街後我坐在捷運站旁的椅子上。
看著來來往往的台北人群。
有人嘻嘻哈哈的成群湧過。
有人踏著急促的步伐呼嘯而過。
有人食指緊扣的相互依位。
有人彎著腰提著行李步伐走的緩慢。
一直很喜歡觀察人群。
可是好像總少了些什麼我以前看過的。
一時間說不上來,也想不起來。

待過中午,搭車到了市府站,我背著沉重的包包慢慢的走去101。
刻意不搭免費的接駁公車,卻弄得肩膀又酸又痛。
我很喜歡慢慢走看著沿途的人事物。
這樣一走竟然走了一個小時,才到了我要去的代辦處。

跟代辦人員核完文件之後,我走回101的超商閒逛。
只買了盒紅茶,坐在101的用餐區,隨手寫起了這篇網誌。
一手記著回家後還要補處理哪些文件給代辦。
一手撥了通電話給台中的朋友。
因為家裡來電話說想吃板橋的百年豆沙餅。
想說問她要不要我一起買去幫她買。

拿出今天出門小雀姐帶我去買的她的愛吃牌蛋餅啃著。
想著要回到捷運站搭車到府中站去,看好路線圖,
拿出前一天抄在本子上的地址。

家裡愛吃的豆沙餅一直都是小雀姐中秋節送的伴手禮。
我從沒親臨過,連小雀姐都是請同事買的。
就這樣,走錯了一次路,繞了幾個圈也很幸運的找到了老店本舖。
提著沉甸甸的糕餅。



阿母欽點的伴手禮,板橋名產豆沙餅


本來想去誠品找些書看的念頭也因為越來越重的行李打消了念頭。
然後,轉到板橋台鐵線,回到了樹林站找小雀姐等她下班一起回家。
明天早上就要回台中了。
說不定又是最愛電影不眠夜。
從出門的那一天到現在,我看的電影都快數不清了。
即便是出來流浪,我還是很愛閒來無事泡一整天甚至一整晚的電影。

發現出門跟回家的差別是荷包輕了,行李重了。
更發現其實我要嘛不喜歡出門,一旦出了門,卻是不想回家。

我不在這裡。
我一直都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