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農曆年前,我刻意躲開家裡的冷氣氛跑去台中小住一段時間

好家在的事位置比高雄還北上的台中沒有冷到讓我住不下去

根據借我窩的高小蕙說[你來台中之後台中天氣都好好,感覺你把南部的太陽帶上來了
。]
瞧瞧這話說的多麼甜而不膩,她說她口才不好,
說真的要不是認識她太久,我.還.真.不.信

然後某天凌晨5點,我們看完電影準備睡覺前她說她想要去鹿港
坦白說,我對鹿港沒有太大的興趣耶
不過既然來了,自然是[克]隨主便
後來她找了一些交通資訊,然後星期六那一天我們從火車轉到了客運
其實我對鹿港的印象大概就是天后宮吧
常常聽說鹿港的天后宮繞境
不巧的是,我還滿愛拜媽祖娘娘的
說來可能跟祂真的比較有緣,小時後我好幾次差點休克沒了小命
後來在我家附近的天后宮認了祂當乾媽,才平安長到現在還活跳跳
而且不管去哪裡玩,還滿常看到天后宮的說:D

這一天我們到鹿港差不多是下午的時候
早就來過鹿港的識途老馬高小蕙就是我這天的嚮導


鹿港老街導覽地圖







老街裡的老房子


保留原本巷弄街道的老街呈現著早期的街廓,紅磚牆,斜屋瓦
可能是唸空間設計的關係,我跟高小蕙都很喜歡這種紅磚色跟一進一落的斜屋瓦建築
感覺好像有古人的靈魂跟早期人們生活的足跡跟型態不曾消散依樣
就像台南的五條港一樣,但是感覺鹿港這邊的老房子們卻更有年歲的痕跡
但是老街的照片我到沒拍幾張
星期六的老街兩側擺滿市集跟攤販
還有成群結隊的人們,來往的人潮其實並不適合拍照
更別提老街裡有名的[半口井]了
我可以瞄到已經算很好運了




其實老街裡面每棟房子都有一個屬於它自己的故事
可惜太多人潮不太方便去一個個仔細品味其中的細節
我想,大概只能安慰自己保留一些小地方當作下次在來的誘因了吧




這個我好尬意


老街裡面有店面在賣這種特色手工藝明信片,
在這麼歷史磚瓦的老街裡賣這麼古早味的玩意兒,
簡直是直中了我的要害,
於是我在這邊花了好幾百....


這個我也好尬意

我說空間設計係的都該買個幾張嘛



老街裡這戶人家的燈特別顯目





公廁旁邊的板凳作成的鹿態公共藝術椅


它最妙的地方應該是他把它漆成粉紅色這件事吧
這兩隻板凳鹿讓我有傻傻發笑了一下
可能太可愛了怕被遊客們扛回家當寵物,所以這兩張板凳鹿是被釘死的





清朝乾隆皇帝欽點古蹟的天后宮(據說漢字旁邊的字體是滿文)

雖然有乾隆皇欽點的加持,但是這座天后宮的人潮不如另一座來的多
當時我並不知道鹿港有兩座天后宮
於是我就在這邊朝拜了一下,也求了平安符
不過後來到了另一座香火鼎盛的天后宮雖然也有朝拜了一下,
但是我到沒拿平安符,
兩邊的平安符我覺得有皇帝加持的天后宮的香火袋座的比較別緻



香火鼎盛的天后宮


當然這邊也有皇帝加持的天后宮那邊沒有的,這裡供奉著很多神明
其中還有大家最喜歡的月老公公,而且還是站著的,據說站著的月老公公比較好
因為祂是站著的,所以會比較勤勞,至於到底是不是這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如果真的要求姻緣的人,其實媽祖婆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記得廟公跟我說過,因為祂都會出巡繞境,會幫大家尋姻緣
當然這也是聽說的,反正有拜有保佑


廟宇外面的市集攤販



高小蕙說來這邊一定要吃的蝦猴

不知道是蝦猴真的不對我的胃還是怎地
我沒有很愛就是了
我倒覺得一般的炸溪蝦比這個好吃多了....



很有意思的圍牆




一群圍著遊客不怕人的小野貓們





[誰知三姓施黃許,怙惡員無過

簡單的說,這是防禦作用的門牌




門上貼著很有味道的字帖



裡面的人出來沒關上



蜿蜒小徑的後車巷



通往福祿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條巷子的,蜿蜒峰迴的感覺很宜人,
加上這天的天氣很好,金黃色的陽光給了這條巷子很安靜
卻又很迷人的表情,加上既有的建築樣式
陳舊的很美麗,就像藏滿了很多讓人想聆聽的小故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