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每次在作決定的時候,心意永遠都會有點擺蕩不確定
怕作了決定造成將來後悔,更怕這輩子因為害怕而不作決定而一定後悔
有人這樣告訴我:[就去吧!不要害怕!人生如果沒有後悔就白活了
。]
也許是我們是一樣的人,都害怕為自己做決定

可能我們都是經不起後悔的人

我知道我會怎麼做,卻免不質疑自己



這也讓我想起了兩年前過世的大學恩師
大家都告訴我不要再對他念念不忘,
要忘了他對他跟對我是最好的

但是我終究是無法忘記

他給我的影響多麼大,即便現在他已經不在人世

他對我的影響仍舊繼續著,持續著

因為他臨終給我上的最後一課,我很怕我做不到

我不想讓他失望,也不想對自己失望

所以我一直很努力的想要做到他敎會我的那些事

但是在他過世的時候我才深刻的體認到,
世界上沒有不會後悔的


因為我們無法重來

永遠不會知道不選擇當初的路,回到過去重新選擇
會不會比當初選擇的好


也許就像是妳說的,
不後悔就不叫作人生了
現在想起來,深埋心理的好像都是那些想要重新來過的後悔
好像都是那些想要抹掉的後悔


我想,在您走了之後教會我的不是把握當下而已

而是要有顆跟你一樣堅強的心

有一個永遠不為自己所決定的事情感到後悔的心

學會相信自己

比你,比任何人所想像的還要更堅強
我很想做到,卻又怕做不到

回到過去,或許只是想要彌補當初作的永遠不夠的想法吧

回到過去就能改變了那些當初的後悔嗎?
或許只是另一個遺憾的存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